堂食限10人賺不了錢 業界建議按規模增數量

[2020.11.17] 發表
堂食現場。(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約克區昨(16)日起進入紅色防疫區、有限度開放堂食,堂食最多10人﹐華人餐館希望放寬堂食就餐人數限制。

萬錦市世紀廣場的一間大型酒樓負責人表示:「雖然堂食只限10人﹐前來就餐的客人還是很多﹐如果人滿我們會安排客人在前台等候。為了確保客人安全﹐我們嚴格執行每桌不超過4人、對客人進行測體溫等防疫規定﹐客人都比較配合。」

這名負責人還表示:「雖然允許堂食經營﹐但只限10人規定賺不了什麼錢﹐我們的營收主要靠外賣﹐開放堂食只為滿足一些顧客想現場就餐的需求。希望政府擴大堂食就餐人數的規定。」

另一間位於萬錦市士刁路近法馬西路的中餐館表示:「只允許10人堂食經營連成本都賺不回來﹐我們依然打開純粹是考慮到一些顧客臨時來店消費﹐不致撲空﹐另外我們經營外賣也要開店等客人取餐。」

萬錦市活拜路近7號公路一間規模較大餐館表示:「重開堂食後顧客還可以﹐限制室內10人且每桌4人﹐客人之間距離很大﹐所以都感覺安全。不過這麼大的餐廳只准許10人﹐怎麼賺錢﹖我們還是靠外賣經營。建議政府對堂食人數限制不要一刀切﹐對規模大的餐廳人數限制應該與規模小的不一樣。」

更多要聞一
疑取走孟晚舟電子設備交FBI 退休華裔騎警拒出庭接受盤問
【明報專訊】一名退休華裔皇家騎警(RCMP)警長,在諮詢過律師後,拒絕出庭接受孟晚舟的律師盤問。孟晚舟的律師相信,該證人可能可以證明加方與F... 詳情
【明報專訊】華為企業事務副總裁維爾施(Alykhan Velshi)昨日出席旁聽聆訊,他指出,目前仍處在證人傳喚程序的早期階段,卻已經見到各... 詳情
卑詩及多大兩教授同稱拜登當選孟案將現變數
【明報專訊】中國華為公司高管孟晚舟(圖)在加拿大被捕並面臨引渡一案,被視為現任美國總統特朗普制衡中國的一個手段,而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的即將上... 詳情
名人匯聚壁畫
一名單車手騎車經過卑詩省素里街頭一幅Paul Ygartua繪製的壁畫前﹐畫面上有德蘭修女、印度聖雄甘地、物理學家愛因斯坦、戴安娜王妃、前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