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城限令停業租戶可獲90%租金補貼
杜魯多籲國民盡量留家中 聖誕勿外出聚會

[2020.11.21] 發表
總理杜魯多。(加新社)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表示,剛剛已獲得參議院通過的C-9法案已成為法例,在租金上可幫助租戶更好地應對可能出現的「封城」,同時他也再三強調,即便是聖誕假期也不要外出聚會,與自己的家人平安度過更重要,這也是在幫助辛苦奮鬥在第一線的醫護人員。

杜魯多苦口婆心地表示,他以身作則,盡可能在家工作,連舉行記者招待會都是在自家的別墅前舉行,就是為了減少接觸。

「如果您打算在這個周末見朋友,請不要這麼做;如果有生日聚會或聚會加聚餐,請你慎重考慮,最好不要做。我們現在所處的這個時刻,即使我知道加拿大人在過去的10個月中一直在做出犧牲,我們仍然不得不再次收緊。」

如果想要在年底之前將新增數字控制在每天1萬宗以下,加拿大人就必須將自身的活動,限制在必要活動(Essential Activities)上,同時還要保持社交距離並遵守其他公共衛生準則。

杜魯多承認人們已經對限制感到厭倦,尤其是最近有新聞報導稱,疫苗可能在明年春季上市之後,這種厭煩感更強烈。

「我們需要堅持。我們要知道曙光在望,但問題是我們還沒有抵達。」

總理還請大家高抬貴手,給一線的醫護工作者一個喘息的機會:「他們一直都是英雄。他們已經做出的貢獻,遠遠超出他們當初投身這一職業時的預期。」

「我們需要幫助他們,需要給他們一點休息時間。在現在的情況下,需要制止患者人數暴增。當我們的親人,那些易受病毒感染的人需要醫療救助時,也請考慮考慮他們。」

齊抗疫 減前線醫護負荷

總理表示,他的聖誕節就只會與妻兒一同度過,不會探親訪友,更不會有什麼聚會或聚餐,只有這樣,才是與全國民眾同心協力遏制疫情的蔓延。

他說國會已經通過C-9法案,對租戶的補貼最高可達租金的65%。如果是因為疫情而停業的租戶,還可以額外得到25%,達到租金總額的90%。這是萬一真要採取封城措施,聯邦政府能給予幫助。

他稱省長和市長們正在做出艱難的抉擇,而聯邦也會在物資和財政方面給予各種支持。但從國民經濟的長期健康來說,能阻止疫情擴散的果斷措施至關重要。

更多要聞一
加強抗疫營商再陷困境 商業聯盟籲恢復削減補助
【明報專訊】加拿大獨立商業聯盟(CFIB)對聯邦政府昨(20)日宣布新版加拿大緊急商業租金援助(CECRA),於下周一(23日)開始接受申請... 詳情
【明報專訊】新數據顯示,新冠肺炎疫情嚴重延緩了加拿大移民系統運作,對比疫情爆發政府採取封鎖措施前,移民申請案的批准數量下降達四分之三。 ... 詳情
律師質疑邊境局官員隱瞞 指查孟晚舟問題另有來源
【明報專訊】孟晚舟引渡案證人盤問聆訊昨日下午繼續。孟方律師再次盤問了第5名證人,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官員卡卓加達(Sowmith K... 詳情
溫暖秋日風帆沖浪
風帆沖浪愛好者周五在多倫多Cherry Beach外的安大略湖上享受難得的溫暖秋日。(加新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