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長衫造型被媽媽取笑扮菩薩 張敬軒介意變「軟仔」:太睇小我

[2020.12.01] 發表
軒仔拿茤啎堛磳靮雂須N被寫錯為「軟仔」,但之後拉尺彎下,令全場爆笑。(攝影:鍾偉茵)
張敬軒駁髮穿白色長衫的造型,除了張媽媽以為他扮菩薩外,姨媽姑姐亦問他是否扮嫦娥。(攝影:鍾偉茵)
王菀之雖然戴上口罩,仍被台上的軒仔認出。(攝影:鍾偉茵)
軒仔三度encore後,叫歌迷平平安安回家,明年可以再來看他的演唱會。(攝影:鍾偉茵)
周慧敏毋懼疫情嚴峻入場撐軒仔。(攝影:鍾偉茵)
MIRROR其中4名成員前晚到紅館捧軒仔場。(攝影:鍾偉茵)

【明報專訊】在紅館舉行一連8場的《張敬軒×香港中樂團盛樂演唱會》於前晚圓滿結束,張敬軒很介意造型被曲解及有傳媒寫錯他的名字為「軟仔」,特別在台上為造型設計解釋一番,又稱「軟仔」這名字太睇小他。他又談及愛情觀,認為在每段感情上,要學識變成更值得被愛的人。由於第四波疫情來勢洶洶,他在尾聲時叫觀眾早點回家,但兩次encore後觀眾仍不願離場,最後第三度encore才結束。張敬軒說大家平安回家,明年可以再來看。

記者:林祖傑

攝影:鍾偉茵

張敬軒(軒仔)演唱會前晚尾場,來捧場有老闆楊受成夫婦及一眾圈中好友,包括周慧敏、王菀之、洪卓立、湯怡、周家怡、泳兒、何嘉莉、郭奕芯、MIRROR成員Anson Kwong、Alton、Tiger、Frankie等。軒仔在台上感激老闆疼惜,又自嘲在MIRROR成員面前跳舞有點班門弄斧,舞步是跟家中外傭「遮遮」打掃時學的。當見到王菀之在台下捧場,更開心道:「在觀眾席見到一個人,最近是她的結婚周年紀念,我好耐無見佢喇,好掛住佢,王菀之你終於驉I你對眼咁大,我都認到你,係咪好叻?I Love You。」

靠「遮遮」找到自己價值

軒仔表示過去11個月跟大家一樣,在生活上吃了不少苦頭,「當中有兩三個月時間,我覺得好渺茫,廣告商又無咩聲氣,演唱會又未必做到,成個市道好像停頓了,大家都work from home,究竟我前途係點呢?好多擔心之後,就有很多負能量、負面諗法,心知這樣也不是辦法,有日照鏡覺得自己狀態不好,好似走緊下坡,就開始影『遮遮』煮的早餐,分享出去讓大家知道食得好過我,都應該感恩;收到大家留言,我亦找到自己的價值了,如果可以釣鴗j家一笑,也是我的福氣。」

拉尺彎下全場爆笑

疫情下軒仔取消握手環節,繼續出動拉尺與觀眾保持社交距離,他說:「有報道將『軒仔』寫錯成『軟仔』,實在太睇小我!等我揀個光一點的位置讓大家睇清楚,勁唔勁?」但他唱歌時,挺直的拉尺卻無力地彎下,場面搞笑。軒仔接茪雯虷菑v的造型,他表示開場所穿的長雞尾大戲裝,靈感來自霸王回營,用人手花了200小時縫製。另一套白色長衫,被指穿了古代女裝,他說:「媽媽還問我為什麼扮菩薩?之後姨媽姑姐又問我是否扮嫦娥?我都未見過嫦娥咁長頭髮;我頭上的長髮是髮型師以真頭髮接駁而成,套衫想表達的情感是《紅樓夢》中賈寶玉與林黛玉的愛情故事。」

《情歸何處》代表愛情觀

軒仔解釋選唱梅艷芳金曲《情歸何處》,因這首歌代表了他的愛情觀,他說:「愛情就如搭巴士,有人上車坐在旁邊,好運的話會陪伴你坐到終點,但可能會選擇中途落車,人要學識在每一段的感情上,怎樣令自己成為更加好的人,在下一段關係來臨的時候,變成一個更加值得被愛的人。」他表示兩個月後就踏入4字頭,父母已結婚42年,大爆父母鬧交時,媽媽會「發爛渣」用食具敲打爸爸個頭,所以家中碗碟筷子全部都是塑膠的。

三度encore 叫觀眾平安回家

演唱會尾聲時,軒仔表示近日確診數字不少,希望觀眾早點回家休息,但兩次encore 後觀眾仍不願離場,最後第三度encore,軒仔出場獻唱《餘震》後,再苦口婆心道:「大家要平平安安回家,明年可以再來睇我的演唱會。」

更多影視
一紅一黑鬥性感 蔡依林當眾被小S強吻
【明報專訊】蔡依林高雄演唱會前晚舉行尾場,邀請徐熙娣(小S)擔任嘉賓,掀起全晚高潮。蔡依林穿鮮紅色「叉形罩貼裝」,盡展性感身段;小S則穿黑色... 詳情
岑杏賢低調簽紙結婚
【明報專訊】32歲前港姐岑杏賢於今年情人節公開戀情,當時她透露跟男友張嘉俊(Kelvin)拍拖4個月;10月時兩人的擬結婚通知書曝光。原來岑... 詳情
費玉清被誤傳病危 內地網紅知衰道歉
【明報專訊】65歲台灣金鐘歌王費玉清去年完成巡迴演唱會後正式「封咪」退出,開始享受平靜的生活。退休一年,近日有內地網紅「帝師」突然在直播爆料... 詳情
孱仔顧定軒加操演甲一男排 陳卓賢預告騷肌引粉絲尖叫
【明報專訊】ViuTV近日播映的新劇《男排女將》屬奮鬥勵志,寫實貼地的故事。鄧麗欣化身男排隊教練,帶領一班年輕、活力、內心有團火的小鮮肉,除... 詳情
冒雨攔截吳岱融 劉德華擋車險被撞
【明報專訊】劉德華(華仔)在監製及主演電影《熱血合唱團》首度挑戰音樂老師兼指揮角色,但都有動作鏡頭,其中一場要華仔冒雨擋車。劇情講述他哀求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