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市單日確診643宗再新高
醫官:要多看一周始知封城效果

[2020.12.01] 發表
疫情下多市再度封城下餐館停堂食靠多做外賣。(加新社)

【明報專訊】多倫多昨(30日)報告單日病例新高的643宗,首席醫療官德維拉說﹐新的公共衛生舉措落實僅一星期﹐還未能充分看到其是否有效。

昨天報告的住院患者是249人﹔深切治療48人。

被問及落實封城舉措已經一周﹐為何現在又見病例的單日新高﹖德維拉說﹐昨天新發生病例的來源﹐目前剛開始調查。但是根據迄今的發現﹐近距離接觸、尤其是這類接觸發生時﹐當事人放鬆了警惕﹐是造成病毒傳播的主要原因。

至於封城舉措是否有效﹐「至少需要有一個病毒潛伏期的時間來觀察」﹐那也就是2星期,因為這些病例仍可能是人們在封城之前感染的。

回歸過去一星期的情形﹐她說﹐上星期一多市報告新病例僅331宗﹐是近期較低的數字。而昨天則是近期最高。過去1周每天個案數字的上下起伏大﹐範圍在480左右到550上下。

她說﹐檢測數字也和新病例個案有關。過去數天﹐安省每天檢測人數達到5.5萬。

過去7天多倫多的感染率是6%。一些社區﹐尤其是多倫多西北角的社區﹐感染率高至2位數。

市長莊德利昨天表示﹐在疫情朝錯誤方向發展之後﹐要扭轉其勢頭需要一定的時間。病例創新高的時候﹐人們尤其需要按照公共衛生規定行事。

他說﹐上星期市府宣布恢復「沿街取貨」(CurbTO)計劃。該計劃為市民來取食物、藥品和其它商品提供方便﹐允許人們將汽車就近停放10分鐘。

他繼稱﹐市府宣布了上述政策之後﹐接到一些商舖的申請。市府目前緊急行動﹐和商舖、商業促進區合作﹐加快劃定臨時停車取貨區。「這是市府幫助工商界、共渡時艱的努力的一部分。」

市府緊急運作辦公室總經理佩格說﹐過去的周末市府執法人員檢查了130間餐館酒吧。其中98.5%遵守封城規定。對於不足2%違規單位﹐調查人員採取了相應行動。

市府執法人員也檢控了16間非必需服務業違規商業。其中包括理髮店、餐館、家具舖等。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