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長不急全面封城4周抗疫
大多區咸美頓勢危將有行動

[2020.12.18] 發表
省長道格福特承諾要改善長期護理設施的服務。
省長道格福特表示,他將不會就此作出倉促的決定。他現正與聯邦商討,希望在進一步封城時,聯邦能予小商戶額外支援。

【明報專訊】安省醫院協會(Ontario Hospital Association)昨天敦促省府在省內各地實施為期最少四周的封城措施,但省長道格福特表示,他將不會就此作出倉促的決定。他現正與聯邦商討,希望在進一步封城時,聯邦能予小商戶額外支援。

與聯邦商討額外支援小商戶

不過,省長看來已接受了有關通過廣泛的封鎖來遏制病毒傳播的主意,他暗示說,可能將針對大多倫多地區和咸美頓採取「行動」。

他昨在短短15分鐘內5次強調說,他將毫不猶豫採取行動,且所有的選項均被放到了桌面上公開討論,他還對大多倫多和咸美頓地區的疫情發展趨勢表示擔心。

他說:「疫情真的集中在一個地區,那是大多倫多地區和咸美頓,那是我們看到病毒傳播的地區,荷頓區除外,荷頓區依然保持在每10萬人約有55宗確診病例,但其他地區的病例正快速增長,因此,所有的選項均在桌面上供考慮。」

福特說,採取更嚴厲的封城措施不是那麼簡單,需要考慮很多事情,包括如何為感染病毒的人士進行隔離並提供支援,將他們安置在酒店;如何確保繼續提供兒童日託服務以及為被迫關門的小商戶提供經濟支援等,他還提及了增加臨時的醫院容量。

省府正與聯邦政府商討如何為小商戶提供額外的援助,一旦省府決定採取進一步的限制措施,將確保為小商戶提供額外的支援。

他說:「有很多事情要考慮,最糟的事情是匆忙作出迅速的決定,我們不得不確保,如果作出這一決定,將是為期兩周,三周還是多少天?這有太多的事情要考慮,但再次強調,省府不會猶豫做任何遏制疫情趨勢的事情。」

每年19億元投長期護理系統

省長昨天還宣布,省府將在未來4年內每年向長期護理系統投資19億元,從而創建2.7萬個在長期護理中心工作的新職位,包括個人護理員、註冊護士和註冊實用護士,他說,在長期護理中心聘用更多的職員將有助於省府兌現有關為長期護理中心的住戶提供平均每天4小時的直接護理時間的承諾。

更多要聞一
【明報專訊】安省醫院協會(Ontario Hospital Association﹐OHA)呼籲省政府實施為期最少4周的封城,以免明年病毒患... 詳情
加國封關後 逾700萬人次入境
【明報專訊】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的統計揭示,加拿大今年3月關閉邊境9個月以來,從海外入境加拿大的人次迄今超過700萬,這些入境者包括... 詳情
除非各國接種疫苗 否則加拿大須續封關
【明報專訊】儘管加拿大聯邦政府官員保證,絕大多數國民將可在明年9月底之前接種新冠疫苗,但專家警告,除非全球其他國家也都能全民接種疫苗,否則加... 詳情
省府7招疫後復蘇旅遊業
【明報專訊】在疫情嚴峻下,安省政府昨(17日)發布復蘇旅遊業計劃﹐佈局疫情後旅遊業恢復和長期發展。 省府公布的是一個為期5年的復蘇計劃... 詳情
愛蒙頓華裔男女人瑞染疫不治
【明報專訊】阿省愛蒙頓(Edmonton)有2名華裔老人死於新冠肺炎﹐男的101歲,女的則99歲。他們的後人緬懷兩位老人最後時光,藉此提醒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