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劇精選:大衛芬查將亡父劇本拍成巨作

[2020.12.18] 發表

金像影帝加利奧文(Gary Oldman)主演、荷李活導演大衛芬查(David Fincher) 與Netflix合作的首部黑白片《曼克》(Mank),是導演將亡父生前撰寫的劇本拍成電影巨作,加利奧文飾演《大國民》傳奇編劇,揭開史上最偉大電影創作背後,並呈現荷李活黃金年代風光又黑暗的生活。

影片講一個關於三十至四十年代初荷李活的故事,亦是有關《大國民》劇本背後的故事,以雙線時間軸來回往返構成全片。加利奧文飾演的Mank是活躍於二十年代至五十年代的荷李活多產編劇Herman J. Mankiewicz。影片開始描寫他四○年車禍腳傷後在加州一個牧場休養兼

寫劇本,憑《艾蜜莉在巴黎》人氣急升的莉莉哥連斯(Lily Colins)飾演秘書,為Mank的劇本打字兼力勸他不要飲酒自毀。

由雅曼達施菲(Amanda Seyfried)飾演的三十年代荷李活女星Marion Davies兼報業大亨William Randolph Hears情婦,則是Mank創作《大國民》的靈感女神,身為有婦之夫的Mank與她發展沒結果的浪漫感情。影片又講到Mank如何向身兼導演及主角的奧遜威爾斯爭奪編劇掛名權的傳奇背後,重現《大國民》上映後好評如潮,並獲奧斯卡九項提名,最終Mank和奧遜威爾斯齊獲最佳原著劇本獎,兩人齊齊缺席領獎的傳奇事?。

《曼克》 Netflix上架中

更多搜 尋 戲
煲韓劇:為了南宮?追劇
近年南宮?主演的劇集如:《金科長》、《操作》、《Stove League》和《監獄醫生》等都是人氣作品,有他參與的劇集變成品質的保證,今次為... 詳情
東瀛熱播:《30歲魔法師》掀追劇潮
BL(Boyslove)題材在日本演藝圈向來都不是禁忌,除了BL 漫畫之外,不少劇集都以BL 為賣點,如近年的《大叔的愛》和《昨日的美食》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