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四成產婦選擇留家分娩
疫境下擔心醫院無法確保安全

[2020.12.21] 發表
安省助產士協會最近一項調查發現﹐近40%的產婦因為疫情而選擇在家分娩。

【明報專訊】安省助產士協會(Ontario Association of Midwives﹐OAM)最近一項調查發現﹐近40%的產婦因為疫情而選擇在家分娩。

OAM主席Jasmin Tecson說﹕「選擇在家分娩而不是到醫院分娩的孕婦數量明顯增加﹐粗略統計﹐已計劃在家分娩的孕婦人數比疫情前增加2倍。這些孕婦既包括即將臨盤的孕婦﹐也包括最新懷孕不久的婦女。」

34歲的孕婦肖(Madeleine Shaw)表示﹐她選擇在家分娩是因為擔憂醫院的防疫措施有限﹐無法保證自己的分娩安全。

她另一個顧慮是﹐如在醫院分娩﹐會令她產後得到的支援受到限制﹐因為醫院因防止疫情﹐現都限制訪客人數。相反﹐若在家分娩﹐她有丈夫及其他助產士到場幫忙。

調查還發現﹐對於孕前檢查和產後護理服務﹐許多懷孕家庭選擇在家進行。Tecson說﹕「我想每個新媽媽都不願意讓自己的寶寶哪怕有萬分之一感染疫情的風險。」

此外﹐尋找助產士幫忙在家分娩﹐亦可省卻孕婦產前及產後到醫院進行檢查的麻煩。減少到醫院也可同時降低感染病毒的風險。

目前﹐還未有有關疫情導致新生兒出生率增加或下降的統計報告﹐不過Teceson表示﹐從她掌握的資料來看﹐婦女懷孕率沒有受到疫情影響。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