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報局發警告 軍方意識面臨威脅
外國勢力恐怖組織黑幫恐破壞盜取加拿大疫苗

[2020.12.18] 發表
外國勢力、恐怖組織甚或黑幫分子都有可能會破壞加拿大新冠疫苗的接收和發送程序或盜取疫苗。

【明報專訊】加拿大情報局(CSIS)向疫苗相關機構和公司發出警告,稱外國勢力、恐怖組織甚或黑幫分子都有可能會破壞加拿大新冠疫苗的接收和發送程序或盜取疫苗。

加拿大交通運輸學會(Canadian Institute of Traffic and Transportation)會長梅爾基奧納(Pina Melchionna)引述加拿大情報局(CSIS)的說法稱,許多外國勢力,尤其是一些行為不良的外國勢力,想插手加拿大的疫苗供應。「它們的目標是找已在有關公司內部工作的、有弱點或者行為懶散的人作內應。」

CSIS的發言人湯森德(John Townsend)指出,中國和俄羅斯是積極從事商業間諜活動的國家。今年夏天早些時候,由俄羅斯支持的黑客組織正在加拿大、英國和美國試圖竊取與新冠病毒相關的疫苗研究。美國最近證實,由俄國支持的黑客在歷時1個多月內攻擊了多個聯邦部門。

CSIS前情報分析師戴維斯(Jessica Davis)認為,無論是獲得疫苗、防止對手獲得疫苗、防止對手國家的國民完全接種疫苗,甚或成為第一個實現完全接種的國家,這都將會帶來經濟和安全利益。

如這些人能夠破壞加拿大的供應鏈,那可能會證明他們插手的能力,這會削弱人們對分發系統的信心。獲得一種疫苗或干擾一個分發地點,不一定是他們的最終目標,破壞這一過程可能才是外國勢力的最終目標。

再加上想要搗亂的恐怖組織、反對疫苗的群體、反對疫苗分發程序的人,各路牛鬼蛇神的數量可能非常大,威脅也非常真實。就連黑幫都想插手其中,要把疫苗變成毒品、香煙一樣的商品,轉手倒賣贏取暴利。

加拿大負責疫苗接收和分發的軍方少將福廷(Dany Fortin)表示,軍方已意識到本國大規模分發計劃所面臨的威脅,所有涉及到疫苗運輸的確切路線、冷鏈中的確切位置或轉移點時,軍方都會保密,以保護供應鏈的完整。

業內人士表示,他們正在認真對待這一威脅,加拿大人不必擔心。

更多要聞一
小精靈也戴口罩
一名戴口罩的男子周四在卑詩省本那比走過一個佈滿聖誕裝飾圖案的櫥窗,上面描繪的是一個戴口罩的小精靈在舉重。(加新社) 詳情
省長不急全面封城4周抗疫
【明報專訊】安省醫院協會(Ontario Hospital Association)昨天敦促省府在省內各地實施為期最少四周的封城措施,但省長... 詳情
醫官指多市皮爾區封城有效
【明報專訊】安省首席醫療官威廉斯醫生昨表示,封城行動後,多倫多、皮爾區等原先的重災區,傳染情況得到一定程度的控制,反而是周邊原先比較健康的社...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醫院協會(Ontario Hospital Association﹐OHA)呼籲省政府實施為期最少4周的封城,以免明年病毒患... 詳情
加國封關後 逾700萬人次入境
【明報專訊】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的統計揭示,加拿大今年3月關閉邊境9個月以來,從海外入境加拿大的人次迄今超過700萬,這些入境者包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