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航空公司料獲150億紓困金
須召回逾3.2萬放無薪假員工

[2020.12.21] 發表

【明報專訊】熟悉內情人士透露,美國國會周日即將通過的新一輪聯邦紓困法案將提供航空公司150億元紓困金,但航空公司必須召回逾3.2萬名目前正在放無薪假的員工。3月份通過的「新型冠狀病毒援助、救濟和經濟安全法案」(CARES Act)已撥250億元予航空公司,條件是他們維持最低的服務水平並發放員工薪金至9月底。勞工工會和航空公司敦促國會議員通過新一輪的援助方案,以免員工被迫放無薪假,但國會和白宮對新一輪的全國性新冠肺炎紓困方案始終無法達成共識。

在3月份通過的CARES法案到期後,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和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10月份開始要求3.2萬名員工放無薪假。聯航,美航和其他航空公司也鼓勵員工接受買斷和提前退休而裁撤了數以萬計的職位。

在經營50年歷史中從未令員工放無薪假的西南航空(Southwest Airlines)本月初警告,除非能與工會達成削減成本協議,否則將會裁撤約7,000份職位。

新一輪紓困法案通過後,航空公司員工將可獲得發薪直至3月底。

第一輪紓困法案在到期前,航空公司業務並未出現有意義的反彈,即使重要節日如感恩節和聖誕節即將來臨。航空公司警告,由於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升高及新的旅行限制,訂位數量下降,使航空公司無法控制現金流出。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Transportation Security Administration)周日表示,全國機場周日共有107萬人通關,較前一周人數增加25%,但較去年同期250萬通關人數少了一半不止。

更多經濟要聞
油價最近回升,疫苗開發及油組國延長凍產是主因。但油組國決議充滿問題。12月初石油出口國組織及擴大成員委員會未能達成延長減產協議,連續第二天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