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理再籲聖誕新年勿外遊

[2020.12.24] 發表
總理杜魯多呼籲加人聖誕新年不應外遊。(加新社)

【明報專訊】省長道格福特持續批評聯邦政府沒有做好邊境的把關工作﹐令進入安省的國際旅客輸入病毒。總理杜魯多昨(23日)表示,聖誕新年加人不應該外遊,至於回加的國民,都要接受14日的隔離規定。

根據省府的統計數據﹐在所有的感染個案中﹐與旅遊有關的﹐只佔很少數。傳染病醫生兼安省新冠病毒疫苗分配工作組成員的波格(Isaac Bogoch)亦認同﹐安省現在確有輸入個案﹐但並非令安省疫情嚴重的原因。

加拿大邊境局(Canada Border Services Agency)提供的數據顯示﹐由本月7日至13日期間﹐經飛機進入加境的遊客有67,365人。

多倫多大學(University of Toronto)Dalla Lana公共衛生學院教授Vivek Goel表示﹐國際旅客中﹐可豁免隔離的必須性服務員工佔絕大多數。

Goel同時是咸美頓市麥馬士打大學(McMaster University)研究國際旅客與病毒關係的調查員。該大學在9月3日至10月2日期間徵召了8,600人接受調查﹐涉及2萬個檢則樣本。

中期結果顯示﹐99%參與研究者的檢測結果均呈陰性﹐只有1%呈陽性。檢測呈陽性的參與者中﹐有0.7%是在抵加時已受感染﹔0.3%則是在入境後7日才出現陽性檢測﹔不足0.1%是在來加後第14日才出現陽性結果。

咸美頓市St. Joseph's Healthcare傳染病醫生兼麥馬士打大學副教授Zain Chagla則表示﹐儘管輸入個案相對較少﹐但亦不能忽視。

他說﹕「1%看似只是一個小數目﹐但一班可接載100人的飛機的1%﹐即代表一個受感染的病人已進入加境。別以為這沒大不了﹐這其實絕封可以避免。」

他指出﹐福特批評聯邦政府對入境者推行的自我隔離14日方式﹐做得不足﹐並要求為所有抵加旅客進行檢測﹐並非全無道理。

Chagla說﹕「即使99%的旅客沒有問題﹐但所餘的1%則可能帶來風險。政府應確定這一小撮人與普羅大眾隔離。」

他亦認為﹐政府應認真考慮在邊境進行檢測。

更多要聞一
英國航班禁令延長至1月6日
【明報專訊】在英國出現變異新冠病毒之後,總理杜魯多昨(23日)宣布,延長禁止來自英國的客運航班至1月6日。 最初的禁令只有3天,現在則... 詳情
全省封城難遏工作場所爆疫 製造業僱員染疫大增77%
【明報專訊】衛生專家擔心,封省限制並不能阻止疫情在工作場所的傳播。人們愈來愈擔心節禮日封城開始後,在配送中心、倉庫、食品加工廠等被認為必需服... 詳情
【明報專訊】約克區首席醫療官說,安省的「有漏洞封城」多數不會大幅改善約克區的確診人數。因為今次全省封城的政策,針對的問題在約克區反而留下了最... 詳情
推遲封城恐留禍患 料4周多逾萬人染疫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將全省封城的時間推遲到本月26日,這看似順應民情、體恤民生,但在專家看來,卻是延誤,可能會導致上萬宗原本可以避免的新增病...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一間華人院友眾多的耆老中心爆疫 ,118名院友染疫,其中26人死亡,員工和院友呼籲軍隊接管中心。 多倫多市長莊德利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