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8分鐘轟2球 2﹕0淘汰愛華頓
曼聯聯賽盃準決賽鬥曼城

[2020.12.24] 發表
曼聯苦戰至88分鐘,才由卡雲尼(右3)打破悶局,殺入4強。(美聯社)
巴利(中)頭槌建功,為熱刺先開紀錄。(美聯社)

曼聯周三在英格蘭聯賽盃主場以2﹕0擊敗愛華頓晉級4強,準決賽將鬥同市的曼城。昨日另一場聯賽盃,熱刺則作客以3﹕1擊敗來自英冠的史篤城,下一輪續抽到好籤,遇上越級挑戰的賓福特。

曼聯昨日作出輪換,普巴、雲迪比、馬迪擔正,與般奴費蘭迪斯合組中場,雙箭頭為卡雲尼、美臣格連活。愛華頓則強陣出擊,三叉戟繼續為卡法路雲、列查利臣、伊禾比,門將換上羅賓奧臣。

上半場,紅魔率先發力,普巴以後腳妙傳,雲迪比第一時間起腳被擋出。24分鐘,左閘迪利斯傳中,格連活頂中柱。拖肥站穩陣腳後,開始取得不少攻勢,中場施格臣主射罰球,門將甸軒達臣救出,半場和0﹕0。

卡雲尼在49分鐘擺脫了中堅米高堅尼後窄位施射,可惜無攻而回。紅魔在67分鐘一口氣換入前鋒華舒福、馬斯亞,加強攻力。直至88分鐘,馬斯亞交出助攻,卡雲尼切入中路妙射得手,完場前馬斯亞奠勝,曼聯險勝愛華頓2﹕0。

熱刺昨日亦作出大調動,以加里夫巴利、阿里、盧卡斯姆拿,支援射手哈利簡尼,今場是阿里在去年11月26日以來首次正選披甲。史篤城由積及布朗掛帥,曾征戰英超的占士麥堅恩統領中場。

史篤城甫開賽便退守,但仍然於22分鐘落後,當時中場哈利榮斯左路傳中,巴利無人看管下頂入。阿里在上半場尾段發力,先在35分鐘左腳窩利抽射被門將朗拿根撲出,再於44分鐘禁區邊妙傳,又敵不過朗拿根。

易邊後戰至53分鐘,積及布朗在右路傳中,中場佐敦湯臣射入,劣勢的史篤城追平1﹕1。70分鐘,中堅哈里蘇達亞解圍不遠,左閘賓戴維斯離門25碼起腳轟入,熱刺再度領先。中場梅沙施素高於81分鐘截得皮球,再助攻予簡尼埋齋,熱刺最終以3﹕1擊敗史篤城晉身4強。

熱刺抽上上籤 曼城力爭4連冠

英格蘭聯賽盃完成8強賽事後,隨即進行4強賽抽籤,曼城與曼聯狹路相逢重遇去屆4強翻版戰,而熱刺將鬥越級挑戰的賓福特。

過去5屆賽事正好由曼市雙雄所壟斷,當中尤以曼城出色,贏了其中4屆,而今屆力爭4連冠。該隊對上一次在英聯盃敗陣是2016年10月,對手正是曼聯。去屆兩雄相遇,曼城作客贏3﹕1而主場負0﹕1,兩回合總計贏3﹕2,到決賽則打敗阿士東維拉封王。

至於兩隊於本月才於英超交鋒,0﹕0和局收場。受到賽事頻密影響,今屆賽事的4強戰將會反傳統,以一場過而非兩回合決勝。比賽將於兩星期後上演,賽期待定。這次4強戰,曼聯有主場之利。

熱刺主場鬥英冠隊賓福特,表面上是上上籤,然而後者已先後打敗4支英超球隊(修咸頓、西布朗、富咸、紐卡素)晉級,目前又位列英冠上游,相信摩連奴不敢輕敵。

更多體育
奧地利隊國腳阿拉巴明夏和德甲班霸拜仁慕尼黑約滿,吸引多支豪門爭奪,據報曼聯已正式接觸這名28歲守將的經理人。紅魔亦正為阿特蘭大18歲翼鋒迪亞... 詳情
皇馬5連勝
卡斯美路、賓斯馬在周三西甲各建一功,帶領皇家馬德里主場擊敗格拉納達2﹕0。 皇家馬德里續以賓斯馬踢9號位,洛迪高、盧卡斯華斯基斯任左右... 詳情
猛龍開鑼吞敗仗
NBA新賽季第2日上演東岸大戰,密爾沃基公鹿與波士頓塞爾特人一路廝殺到最後,「字母哥」安迪度高安普(Giannis Antetokounmp... 詳情
NBA開季僅第2賽日,火箭對雷霆賽事疑受新冠疫情影響取消。 火箭原定於周三主場迎擊雷霆,然而NBA聯賽會宣布3名火箭球員完成新型冠狀病... 詳情
桃田賢斗久休復出主場響頭炮 認犯錯多需時調整
羽毛球世界一哥桃田賢斗經歷嚴重車禍後,昨在全日本錦標賽復出響頭炮,贏下近一年來首勝。不過,他自責犯錯太多,仍要調整應付下仗。 桃田賢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