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餐廳自強聖誕生意稍遜 女工變身送餐駕車日掙兩百

[2020.12.26] 發表
疫情以來送餐員堅守工作﹐生意不俗。(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昨天(25日)是聖誕節,萬錦市有全年無休華餐廳逆境自強,亦有堅毅的原工廠女工,轉身為送餐司機,節日期間賺得不錯收入。

太古廣場對面的永合24小時服務餐廳﹐昨日照常營業。雖然節日上午﹐雪後初晴﹐城市還十分平靜﹐但餐館門外已停了數輛來取食物的汽車。

當班負責人小谷說﹐疫情以來﹐生意下降。前一段重新開放時﹐因為仍有各種限制﹐恢復得有限﹐轉眼又再次停止堂食。不過也許他們24小時經營﹐比較迎合需要﹐因此生意下降不算很大﹐全店20多名員工﹐都還在工作﹐不過大家減少一些工時而已。

疫情下一些餐廳關門停業﹐許多餐廳都已經辭退員工﹐相比之下﹐永合餐廳的遭遇似乎不錯。

談到昨日聖誕節﹐生意如何﹖她說﹐生意還不如以往﹐猜想人家也許去訂大餐吃了。

昨天上午10時許﹐城市周圍也仍冷清﹐但餐廳內也時有人進來定餐、取餐﹐接訂餐的電話也時有響起。

記者在該餐廳門外遇到「小紅車」送餐司機小李﹐她原來在工廠打工﹐去年12月轉做送餐﹐疫情以來﹐送餐的生意倒是增加了。她說﹐他們的公司總部在萬錦﹐送餐分區﹐包括士嘉堡、北約克等地﹐在士嘉堡送餐的司機有30多人。

他們送餐的對象包括華人和西人﹐華人較多﹐一般都給小費﹐因此送餐司機收入不薄。每天工作10來小時﹐收入可達200多元。

更多要聞一
太古廣場聖誕罕見冷清 大部分商店關門
【明報專訊】封鎖下的萬錦太古廣場﹐昨天(25日)過了一個少見冷清的聖誕節。和往日人頭洶湧的節日比起來﹐今年的聖誕節無疑是最為冷清的一次﹐人流... 詳情
疫潮衝擊掙扎求存 華人餐館老闆期待明年
【明報專訊】第2波疫情下萬錦華人餐館老闆對生意最終恢復仍抱有信心,但坦言需要耐心等待。 位於萬錦廣場內的上海石庫門家宴是一間經營傳統上... 詳情
專家倡每人疫苗 盡早擴大接種人群遏疫潮
【明報專訊】有醫療專家建議﹐改變當前新冠疫苗接種計劃﹐從每人2劑減為1劑﹐從而盡早擴大疫苗接種的人群,不為接種首劑疫苗人士保留第2劑。 ... 詳情
治新冠肺炎抗體藥顯成效 可控制病情減少患者住院
【明報專訊】在疫苗預期於新年以後加大接種規模之際﹐一種新冠肺炎的治療方式也初顯成效。但這種抗體藥物相當昂貴。 這種叫做monoclon... 詳情
疫苗恐遭騎劫破壞 需軍方運送保安全
【明報專訊】聯邦總理杜魯多表示,由軍方主導新冠肺炎疫苗的分發工作,其中一個原因是考慮到疫苗供應存在的潛在威脅,擔心疫苗遭騎劫甚至破壞。他並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