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徒華逝世10周年 支聯會辦專題展

[2021.01.02] 發表
今日是支聯會創會主席司徒華逝世10周年,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右一)與民主黨前主席胡志偉(右二)昨到司徒華的碑前獻花。(支聯會提供)

【明報專訊】今日是支聯會創會主席司徒華逝世10周年。支聯會將設網上專題展,製作10本司徒華文章的有聲書,讓學生在停課期間,父母亦可陪伴子女讀書。

網上展「有聲書」 冀薪火相傳

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及民主黨前主席胡志偉,昨到柴灣歌連臣角紀念花園的司徒華碑前獻花,以表追思,並表達支聯會仝人對平反「六四」的決心。為紀念司徒華,「六四紀念館」將舉辦專題展,展出他生前手稿,包括寫於1990年12月31日的〈香港支聯會給被捕民運人士的信〉,以及他寫揮春用的文房四寶、出席民間電台活動被票控等實物。惟因疫情影響,六四紀念館正閉館,需待疫情緩和後才接受預約參觀。

專題展亦另設網上展,共有10本「有聲書」,輯錄司徒華精選文章的聲影檔案,以讓家長於子女停課期間陪伴瀏覽,冀做到薪火相傳。

更多港聞
移民公司料一成BNO港人動身  「移民熱潮已開始」  趕3月底前免稅首置  料移英高峰首季現
【明報專訊】BNO簽證今年1月31日開始接受申請,但過去半年已有大批港人以「Leave Outside The Rules」(LOTR)方式... 詳情
【明報專訊】雖然透過BNO簽證計劃移民英國手續簡單,門檻亦較傳統投資移民低,但胡康邦表示英國稅重,提醒港人需多加留意。他說,過去很多人對移英... 詳情
【明報專訊】距離英國正式接受合資格港人申請BNO簽證不足一個月,英國內政部早前評估計劃推出首5年,最多或會有超過100萬港人移居英國。本報翻... 詳情
六口家「技術移民」澳洲:學習環境勝英國
【明報專訊】BNO簽證移民計劃公布以來,不少合資格港人已付諸行動,尚未決定或不考慮離開的,茶餘飯後亦少不免觸及「移民」話題。有人力資源公司顧... 詳情
內媒曝12港人案「證物」 稱Tg證有上家指揮
【明報專訊】12港人偷渡案中有10人被深圳鹽田法院分別判囚7個月至3年。深圳衛視節目《直播港澳台》昨播出有關12港人偷渡案片段,涉案「證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