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多國聲明侵犯內政 港澳辦:戴耀廷之流是外國代理人

[2021.01.12] 發表

【明報專訊】美、英、澳及加拿大國務卿及外長前日發表聯合聲明,批評本港以涉顛覆國家政權為由拘捕55人,稱國安法破壞《中英聯合聲明》及削弱「一國兩制」、港人基本權利及自由。港澳辦發言人昨強烈譴責有關聲明嚴重侵犯中國內政和司法主權,更形容「戴耀廷之流就是外國和境外勢力在香港的政治代理人」。

港澳辦聲明形容,戴耀廷等人組織策劃或參與35+、初選和攬炒十部曲,旨在取得立法會過半數議席,否決預算案和政府撥款,以達癱瘓特區政府、脅迫中央和特區政府的政治目的。

稱攬炒十部曲與外部媕野~合

發言人續說,有關行為「非法、無效」,與言論自由、民主權利不沾邊,且涉違反《港區國安法》第22條,並批評反修例風波以來美國等國家少數政客不斷插手香港事務,通過各種方式為戴耀廷操控選舉的各類計劃提供協助,又對香港反對派和激進勢力在選舉取過半數議席、實現「奪權三部曲」充滿期待。

發言人表示,戴耀廷等人是外國勢力在港的政治代理人,稱戴耀廷提出「攬炒十部曲」,是以製造特區憲制危機為手段,以外國對中國實施制裁為武器等,與外部勢力媕野~合進行「顏色革命」,顛覆國家憲制的「劇本」;又稱利用選舉這個官方資源及平台阻撓特區政府施政,是嚴重衝擊特區的憲制秩序,危害國家安全和香港繁榮穩定。

更多港聞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灣仔起步」解散  「灣仔散步」啟動  狗狗「馬馬」發言人  講區內大小事
【明報專訊】55名民主派立選初選組織或參選人被捕後,地區組織「灣仔起步」上周三(6日)宣布解散,但原來呢班灣仔鵀a區人士都有新搞作,鐪ac... 詳情
【Emily】露宿者劉鐵民上公屋  全副身家9毫子
【明報專訊】社運常客、75歲露宿者劉鐵民,最近終於脫離露宿生活。社福界立法會前議員邵家臻鐪acebook發文,話劉鐵民上月底搬上公屋1人單...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2019年7.1當日被示威者衝擊後,有多項措施加強保安,繼近日立法會完成加裝閘機、部分通道增設拍卡機等,行政管理委員會噚日... 詳情
【明報專訊】「35+大搜捕」鼣Q捕人上星期四陸續保釋,包括鬘薔D派立選初選中參選新界東儮Q家成,佢噚日鐪acebook講番感受。被捕各人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