罔顧他人安危導致愈來愈糟
染疫者多自招或家人違規 醫生氣憤令醫院系統超荷

[2021.01.12] 發表
仍有不少市民不守防疫規定。

【明報專訊】一邊是醫護人員奮力搶救生命﹐一邊是有人公然違反防疫規定傳播疫情﹐在防疫一線奮戰的醫療人員講述不遵守防疫規定給他們帶來的巨大挑戰。

渥太華人民醫院急症科醫生Lisa Fischer上周值了一星期夜班﹐令她憤怒是,她應診的新冠患者中有許多都是因為自己或家人違反防疫規定而染疫。

Lisa Fischer說很難不氣憤﹐因為當看到許多人染疫完全是自己選擇的結果﹐他們根本不考慮其他人安危﹐令醫院系統不堪重負。

愛蒙頓某醫院急症科醫生Shazma Mithani說﹐防疫都10個月了﹐疫情形勢卻變得愈來愈糟糕﹐一方面醫護在奮力搶救生命﹐另一方面政客們卻公然違反防疫規定去熱帶地區度假。

Shazma Mithani說:「上周我收到一封仇恨電郵﹐指責我散發『偽疫情』假消息。他們的證據是政客們都不遵守規定去海外度假﹐令我無言以對。疫情爆發至今﹐我和同事們幾乎每天都在加班﹐大家身心俱疲﹐但當我們聽說那些口口聲聲叫人們遵守防疫規定,支援醫療系統的政客們卻跑到海外度假享受陽光沙灘﹐我們都非常憤怒。」

多倫多傳染病醫生 Andrew Morris 說:「當普通民眾以官員政客海外度假為由也不遵守防疫規定,導致疫情加重時﹐我們當醫生的感到既氣憤又無助﹐就好比眼看一塊從空中落下的磚頭將砸到受害人﹐卻無法保護他的安全。」

由於接診患者猛增令醫院不堪重負﹐許多醫生面臨精力耗盡﹐去年夏季醫院系統一項研究發現﹐超過85%急症科醫生最少有一個的醫療指標耗盡﹐去年6月「醫生健康」(Physician Wellness)雜誌出版的一項研究顯示﹐在疫情爆發前10周﹐急症醫生承受了巨大的心理挑戰。

更多要聞一
卑詩最高法院今明聆訊孟晚舟保釋條件冀放寬
【明報專訊】中國華為公司副董事兼首席財務官孟晚舟的保釋條件變更聆訊,將於今、明兩日在卑詩最高法院舉行,屆時將決定是否放寬孟目前的監視條件。 ... 詳情
杜魯多料今小規模重組內閣 傳艾誠致入閣 貝恩斯離任
【明報專訊】據加新社消息,聯邦總理杜魯多料於周二小規模重組內閣,主要原因是創新、科學和工業部長貝恩斯(Navdeep Bains)表態無意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