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加22宗英國1宗南非變種病毒
約克區3宗變種病毒無外遊史

[2021.01.14] 發表
面對英國變種病毒接種疫苗是有效方法之一。(加新社)

【明報專訊】加拿大首席醫官譚詠詩表示,截至昨天(13日),加拿大已報告22例B.1.1.17英國變種病毒和一例501Y.V2南非變種病毒。而在約克區最近出現的變種病毒,似乎與旅行沒有關連。

約克區公共衛生局在喬治娜鎮(Georgina)和烈治文山市發現了三名對該變種病毒檢測出陽性的人。

約克區區域政府企業傳播總監凱西(Patrick Casey)表示,這些人中沒有一個有旅行史。

先前在皇帝鎮中還發現了另外四宗病例,他們是與一名最近曾往英國並於12月22日呈陽性的個人有關。

公共衛生局於1月2日發現的第一宗病例,就是此旅行者傳染了三位家庭成員,因為他們一起用了晚餐。

安省副首席醫療官耶芙醫生(Dr. Barbara Yaffe)說,現在「很有可能」已有更多變種病例正在社區中傳播,該變體「的傳染性比原版病毒似乎提高了56%」,這引起了人們非常擔心疫苗也無法足夠迅速地起作用。

凱西說:「這是一個重要的提醒,所有從國際旅行回國的個人必須自我隔離14天。」聯邦的隔離令適用於所有旅客,即使沒有症狀的旅客也是如此。

聯邦和省級衛生官員正在擴大監視工作,以監視變種的進一步[象。

聯邦首席公共衛生官譚詠詩醫生(Dr. Theresa Tam)說,除了加拿大各地的實驗室在進行確認感染的測試外,加拿大公眾衛生局(Public Health Agency of Canada,PHAC)國家微生物實驗室(National Microbiology Laboratory,NML)目前還在大約5%的病毒樣品上進行常規的基因組測序。

她說,鑑於最近出現的令人關注的病毒變種似乎與傳播風險增加有關,PHAC一直在與各省,地區和國際合作伙伴合作,以加強對加拿大任何病毒變種存在的監控。鑑於已在多個國家報告了這些病毒變種,因此加拿大政府目前繼續建議加拿大人不要在國外進行非必需的旅行。

目前,全國共有80,793例活躍病例。國家最新數據顯示,每天平均有7943例新增病例(1月6日至12日)。該病毒正在各個年齡段的人群中傳播,而各個年齡段的感染率都很高。但是,在全國範圍內,80歲及以上罹患嚴重疾病風險最高的人群中,感染率仍然最高。

更多要聞一
疫苗開打29日 僅1.021%人口接種
【明報專訊】加拿大各地於上月陸續展開疫苗注射﹐截至周二(12日)﹐已距離在加拿大打出第一針有29日﹐全國注射了387,899支疫苗﹐數量相等... 詳情
【明報專訊】省長福特昨(14日)表示,安省迄今已接種了超過15萬劑疫苗,其中有8000人已經注射過2劑。安省現在有能力每天提供接種2萬劑疫苗... 詳情
撤監控保安公司月失17萬元
【明報專訊】孟晚舟申請放寬保釋條件的聆訊昨日結束,法官埃爾克宣布,將在1月29日作出裁決。 孟晚舟的律師昨日盤問獅門保安公司時,指該公... 詳情
【明報專訊】孟方律師達克特(Mona Duckett)在作出要求放寬保釋條件的法庭陳述時,表現激動,語帶哽咽。她表示,過去的25個月孟晚舟不... 詳情
【明報專訊】負責監視孟晚舟的獅門保安公司昨日反對放寬孟晚舟保釋條件時,主要理據是要保護孟晚舟的安全。 保安公司的總裁梅納德(Bill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