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克區爆15宗英變種病毒 籲規限高危國家旅客入境
要求強制國際旅客抵加後額外檢測

[2021.01.30] 發表
皮爾遜國際機場內已啟動的自願檢測中心。(加新社)

【明報專訊】約克區發現了15宗英國變種病毒確診,數量之多位居安省第一,甚至可能是加國第一。

約克區區域議會通過了一項動議,敦促聯邦政府立即對國際旅行實施限制措施,限制或禁止那些來自英國變種病毒病例數量高企國家的旅客入境。

該動議要求國際航班旅客在抵達加拿大後,必須強制性接受額外的新冠病毒檢測。

動議是由萬錦市長薛家平提交,他提交的另一項動議則未被表決通過,該項動議要求旅客在被監控的隔離設施內進行隔離。

約克區的首席醫療官柯基醫生(Dr. Karim Kurji)在本周四(28日)向約克區區域議會提交的每周簡報中指出,約克區每日新增的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正呈下跌的趨勢,但感染了變種病毒的患者人數異常,令人深感擔憂。

迄今為止,約克區已發現了15宗英國變種病毒的病例,這些病例來自9個家庭,分散在萬錦市、旺市、烈治文山、新市、皇帝鎮和喬治娜鎮(Georgina)。其中只有兩宗病例與旅行相關,一宗來自馬爾代夫,另一宗來自英國。

柯基醫生說,約克區對於有更多的英國變種病毒在當地社區內傳播感到非常擔憂,已創設了一個特別的工作組來側重於這些變種病毒病例和跟蹤與感染者有過密切接觸的人士。

他依然相信國際旅行是導致約克區的英國變種病毒病例增加的主要原因,要求旅客在抵加後自行隔離的工作成效不佳。

萬錦市長歡迎總理新限制措施

聯邦總理杜魯多昨天上午宣布了新的國際旅行限制措施,其中包括未來數周內強制所有入境者接受新冠病毒檢測;強制入境者自費居住酒店3日,等候病毒檢測結果以及在1月31日至4月30日期間,停止所有加拿大的航空公司飛往陽光目的地的航班等。

萬錦市長薛家平對上述新的限制措施表示歡迎,他在昨天發表的一份聲明中,稱讚總理杜魯多宣布新的措施能確保加拿大人的安全。他還感謝安省省長道格福特積極倡導在多倫多的皮爾遜國際機場引入進一步的篩檢措施。

更多要聞一
旅客短租單位入住自我隔離 同樓業主多方求助未能解決
【明報專訊】多市市中心一個共管柏文單位的業主杜夫卡絲(Dimitra Doufekas)說﹐雖然市府短期租屋管理附例已經生效﹐她所在大廈的董... 詳情
申請放寬保釋規限 孟晚舟遭法院駁回
【明報專訊】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要求放寬保釋規限的申請,昨日遭卑詩最高法院駁回,認為孟仍有潛逃風險。 法官埃爾克(William Ehr... 詳情
獨立屋一家三代及租客同住 民宅3級火4死2傷
【明報專訊】多市東面一間民宅昨晨(29日)發生的3級火警,導致4人死亡。民宅內有一家三代人,也有租客,其一名租客跳窗求生。多倫多消防總長說,... 詳情
悲慘火災
多市東面一間民宅昨晨(29日)發生3級大火,導致4死2傷。多倫多消防總長說,這是他職業生涯中遇到最悲慘的事故之一。(加新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