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君雅簽120日臨時約 工會促港台「還公道」

[2021.01.31] 發表

【明報專訊】香港電台助理節目主任利君雅的公務員試用期合約昨日正式終止,管方早前以有關她的調查仍在進行為由,要求她於昨日中午前另簽署新一份為期120日的合約。港台昨回覆,利君雅已簽署新合約,並即時展開與人事聘用相關的程序。港台節目製作人員工會促請管方尊重公務員評核制度,根據利君雅過去6份工作報告辦事,確保如期完成調查,還她公道。

利君雅2017年10月入職港台,其公務員試用期合約為3年,後因管方重啟調查有關她的投訴,延長其試用期120日,至本月30日。管方本月22日向利君雅稱其合約將終止,要求她回覆是否接受新合約,並稱待有關她的調查完成才處理她的約滿酬金。

工會:無理扣起酬金 擬明向廣播處長跟進

工會認為,利君雅的公務員試用期合約完結,其工作評估報告反映表現優秀,理應獲發約滿酬金,管方並無理據扣起利君雅的約滿酬金,批評管方以行政手段欺壓同事,工會擬明日向廣播處長梁家榮跟進利君雅約滿酬金事宜。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毒品調查科警員余俊鑫先後侵犯6名女童,日前被判囚46個月,有人質疑護苗基金因「撐警」而一直未有發聲。護苗基金前日於網站發表聲明回... 詳情
廟街後巷燒電單車
【明報專訊】油尖警區特遣隊人員昨日凌晨2時許巡經油麻地廟街與北海街交界,發現一名形[可疑男子在後巷用打火機點燃一輛電單車的布R。警員取來滅火... 詳情
任職律師樓 兩擅押客物業共借2000萬 蘇錦樑弟欺詐洗黑錢罪成還押
【明報專訊】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前局長蘇錦樑的胞弟蘇錦威,在律師樓任職時涉擅自以客人物業做按揭,借貸1000萬元。財務公司入稟追債後,他再涉冒簽... 詳情
酒店房開爐燒炭釀爆炸 病漢涉刑珜Q捕
【明報專訊】紅磡一間酒店昨日凌晨有房間發生爆炸,一扇窗被炸飛墜街,警員到場調查,揭發是一名中年漢之前在房間內點燃石油氣瓶及燒炭企圖自殺,其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