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府無意延長居家令
每日病例約千宗可解除封鎖

[2021.01.30] 發表
福特任重道遠,不斷走訪前線了解疫情最新狀況。
福特昨日出席視像會議。

【明報專訊】安省省長福特表示,每日少於1000病例可解除封城,而居家令到了2月11日後,省府暫無計劃延長。

抗疫近一年 終見曙光

福特昨日(29日)與少數族裔媒體舉行視頻圓桌會,討論當前疫情形勢。他說安省與疫情共存快近一年。而遵守所有限制或被迫停業的商業的許多人希望看到隧道盡頭的曙光。

他承認,過去的11個月是一段非常「動蕩的時期」,但安省終於看到了隧道盡頭的曙光,尤其是在2方面。首先,看到新增病例在緩慢下降,但還不能放鬆警惕……其次,現在已經有了疫苗。

當被本報問及如何才能使安省重新開放時,省長福特表示,每日新增病例需在1000例左右或以下。除此,檢測陽性率也必須下降。然而,他說最終還是要由安省的公共衛生官員來作出決定。

新增病例持續下降

目前其政府無計劃將當前居家令延長至2月11日後,並稱,安省極可能會恢復到去年秋季的分色系統。他補充說:「安省首席醫療官及每個單位的醫療官——共有34位——他們有最大權力。」

昨天新增1837宗病例,表明病例持續下降。而大多數病例仍來自少數地區,包括多倫多595例、皮爾區295例、約克區170例。截至至晚上8時,接種疫苗劑量達到327455劑。

制定重開及惡化兩個計劃

福特說:「我們正在制定一個計劃,我們接下來幾天會坐下來探討出一個可以讓安省安全重開的計劃,以及如果情況惡化,如何應對的計劃。

「如果突然之間,英國變種在社區開始傳播……但希望在接下來幾周,我們或許能開始讓某些地區慢慢開放。不過在那之前,我必須先得到本省抗疫醫療專家的批准。」

8、9月或可參加大型聚會

他表示,在接下來幾周人們應該會聽到一些有關安省何時可以重開的公告。他認為,當全省開始全面開放,即人們可以去聽音樂會或參加大型聚會等,可能會更接近8月或9月,但如果所有人都接種疫苗,可能會更快。

他說:「這病毒很難預測,因為它很不穩定。我記得,當我們每日病例將到100宗以下,安省真的做得非常好。我們以為一切都結束了。然後病毒又更加強烈的回來,所以我們要盡一切努力重新開放,讓人們恢復正常生活。」

更多要聞一
約克區爆15宗英變種病毒 籲規限高危國家旅客入境
【明報專訊】約克區發現了15宗英國變種病毒確診,數量之多位居安省第一,甚至可能是加國第一。 約克區區域議會通過了一項動議,敦促聯邦政府... 詳情
國際旅行限制「加辣」 窒礙華人回鄉度歲意欲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宣布會推出多項國際旅行限制措施後,令加拿大的華人回國探親面臨更多障礙,已有中國留學生放棄了春節回國與家人團聚的計劃,以免... 詳情
旅客短租單位入住自我隔離 同樓業主多方求助未能解決
【明報專訊】多市市中心一個共管柏文單位的業主杜夫卡絲(Dimitra Doufekas)說﹐雖然市府短期租屋管理附例已經生效﹐她所在大廈的董... 詳情
申請放寬保釋規限 孟晚舟遭法院駁回
【明報專訊】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要求放寬保釋規限的申請,昨日遭卑詩最高法院駁回,認為孟仍有潛逃風險。 法官埃爾克(William Ehr... 詳情
獨立屋一家三代及租客同住 民宅3級火4死2傷
【明報專訊】多市東面一間民宅昨晨(29日)發生的3級火警,導致4人死亡。民宅內有一家三代人,也有租客,其一名租客跳窗求生。多倫多消防總長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