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續巡查400商店向違衛生規定者發告票
下周將轉向荷頓等地區檢查

[2021.01.30] 發表
安省勞工廳會繼續執法,嚴打未遵守防疫規商號。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稱﹐自從新年以來﹐已經對多倫多、咸美頓、基秦拿、滑鐵盧地區﹐檢查了1﹐147間大型商店﹐眼前這個周末還會在上述地區﹐繼續對400間商店進行檢查。

迄今已經對違規的公司和個人﹐發出112張告票。

安省勞工廳長麥克諾頓(Monte McNaughton)昨(29)日說,疫情發展到這個地步﹐無論商店東主、員工﹐還是顧客﹐都已經沒有任何藉口可以用來為不遵守公共衛生規定的做法辯護。

檢查中發現最普遍的問題﹐是商店未能對員工和顧客進行適當的檢查﹐營業場所內沒有保持必要的距離﹐以及現場未見足夠的疫情下工作場所衛生安全計劃的內容。

根據規定﹐疫情期間開放的營業場所﹐需要制定衛生安全計劃﹐而該計劃應便於讓人了解﹐在現場各處都可看到相關內容。

參加檢查的﹐除了省府執法官﹐還有當地公共衛生督察、市府附例執法人員等。檢查大型商店以外﹐還包括零售商店、提供外賣的餐館﹐及必需服務業比如加油站等。

眼前這個周末完成多倫多、咸美頓、基秦拿、滑鐵盧走廊的檢查後﹐下周檢查將在荷頓區等地展開。

上個周末﹐省府出動100多執法人員﹐對渥太華、溫莎、尼亞加拉和杜蘭區工作場所進行檢查﹐發現41%的商店等至少存在一個違反公共衛生規定的情形﹐總共發出81張告票。

如果違反公共衛生各項規定﹐公司可以被罰款1,000元﹔個人包括員工和顧客﹐可被罰750元。如果違規情況嚴重﹐公司可被進一步最高罰款10萬元﹔公司董事和高級管理人員也被罰5萬元。

更多要聞一
約克區爆15宗英變種病毒 籲規限高危國家旅客入境
【明報專訊】約克區發現了15宗英國變種病毒確診,數量之多位居安省第一,甚至可能是加國第一。 約克區區域議會通過了一項動議,敦促聯邦政府... 詳情
國際旅行限制「加辣」 窒礙華人回鄉度歲意欲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宣布會推出多項國際旅行限制措施後,令加拿大的華人回國探親面臨更多障礙,已有中國留學生放棄了春節回國與家人團聚的計劃,以免... 詳情
旅客短租單位入住自我隔離 同樓業主多方求助未能解決
【明報專訊】多市市中心一個共管柏文單位的業主杜夫卡絲(Dimitra Doufekas)說﹐雖然市府短期租屋管理附例已經生效﹐她所在大廈的董... 詳情
申請放寬保釋規限 孟晚舟遭法院駁回
【明報專訊】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要求放寬保釋規限的申請,昨日遭卑詩最高法院駁回,認為孟仍有潛逃風險。 法官埃爾克(William Ehr... 詳情
獨立屋一家三代及租客同住 民宅3級火4死2傷
【明報專訊】多市東面一間民宅昨晨(29日)發生的3級火警,導致4人死亡。民宅內有一家三代人,也有租客,其一名租客跳窗求生。多倫多消防總長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