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人聖雅克受訓協助抗疫 重投醫護工作 期望疫情早日消退

[2021.01.31]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太空人聖雅克(David Saint-Jacques)正重投醫生工作,穿上保護衣到麥基爾大學醫療中心(McGill University Health Centre,MUHC)協助抗疫。

加拿大太空署(Canadian Space Agency)上周五(29日)表示,來自魁省的聖雅克本身是一名醫生,現正在MUHC受訓。

聖雅克本周開始到該醫院的新冠肺炎部門受訓,該部門是由魁省內科醫學會(Quebec College of Physicians)和該醫院提供協助。他接受訪問時說,在這種情況下,「你不可任意妄為,須知十年人事幾番新。」

聖雅克稱,迄今為止,培訓進展順利,「我曾對此有些擔心。儘管學習過程艱辛,但這是一支非常出色的團隊。」

他說,他被擔任各種不同抗疫工作的人士所感動,「情況令人悲傷,而且我們都恨不得(疫情)快點結束,我們必須領導這場鬥爭。我們看到輪候名單已愈來愈長,而當大家專注於此時,還有其他許多事情要做。」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