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再現台灣輸入個案 檢測3次確診

[2021.01.31] 發表

中國大陸亦發現台灣輸入病例。據廈門市衛健委通報,廈門上周五(29日)新增的兩宗確診中,有一宗來自台灣,個案經過3次檢測後確診。

通報稱,該名台灣民眾本月23日乘搭廈門航空MF888班機飛抵廈門,入境時無發燒等呼吸道症狀,機場採樣後,由專用車輛轉送至定點酒店作隔離醫學觀察。之後的兩次核酸檢測均為陰性,但血清總抗體呈陽性,上周四(28日)檢測結果陽性,目前已在定點醫院隔離診治。同航班旅客均被要求作隔離醫學觀察。

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昨日回應,目前仍在與個案聯繫,將了解在台期間接觸者、近期出入境紀錄等展開疫情調查。這是廈門第二宗、大陸第六宗來自台灣的確診個案。去年9月21日,一名55歲台灣籍男子乘航班抵達廈門後,被診斷為無症狀感染者(隱形患者)。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全國政協機關報《人民政協報》微信公號今日(30日)發表文章,稱中國大陸雖然要抓住未來五到八年發展戰略機遇期,但台灣問題「不能拖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