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令」下蔬菜保鮮竅門 抹水包卷膠袋密封放雪櫃
芥蘭可儲存3周 菠菜荳苗僅數天

[2021.02.08] 發表
何廣義說,儲存蔬菜時預先進行適當的處理,便能令存放時間延長,同時保持新鮮。

【明報專訊】「居家令」下,大家都盡可能留在家中,外出購買食物和日用品也自行限於一周一次。多倫多的名廚何廣義(仔哥)指出,在此情況下,很多人常因蔬菜容易變質而煩惱,但如果他們在儲存蔬菜時預先進行適當的處理,便能令蔬菜的存放時間延長,同時保持蔬菜的新鮮。

仔哥說,在本地市場上出售的蔬菜大多來自南美和美國的加州,其中,從加州運來的蔬菜在交通方面花費的時間就需要4至5天,從蔬菜的收割到運輸再到上市,前後最少有一周的時間。不同的蔬菜有不同的處理方法,以華人愛吃的芥蘭為例,應先將從超市買回家的芥蘭抹去水分,然後用廚房紙分小包卷起來,最後用塑膠袋封閉後放入雪櫃儲存,這樣可將芥蘭保鮮的時間延長至3周。

仔哥建議﹐人們在每周一次購買蔬菜時,可按照進食蔬菜的時間來選購不同種類的蔬菜。

他舉例說:「菠菜、西洋菜和荳苗等葉子較薄的綠葉菜容易腐爛,應該在每周的前3天之內吃完,第4天改吃菜心,第5天吃芥蘭,第6天和第7天則吃大白菜和高麗菜這類可存放較長時間的蔬菜,這樣不僅每天可進食不同的蔬菜,而且能保持蔬菜的新鮮,減少浪費。」

更多要聞二
阿斯利康疫苗快將獲批准 採購部長稱即可運來注射
【明報專訊】聯邦採購部長阿南德(Anita Anand)昨(7日)表示﹐聯邦衛生部(Health Canada)甫批准阿斯利康(AstraZ... 詳情
加國疫苗供應 信可追回進度
【明報專訊】聯邦採購部長阿南德(圖)表示,在本國新冠肺炎疫苗接種工作因付運延誤和交貨量減少而短暫受阻後,她相信有關工作可以快馬加鞭追回進度。...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獨立商業聯盟(CFIB)調查顯示﹐全國有近四分一的中小商號在開展網上業務時遭遇網絡攻擊。 受疫情影響﹐許多中小商號紛... 詳情
疫情多失業及留家工作 網上招聘騙局更易成功
【明報專訊】加拿大皇家騎警高級情報分析師湯姆森(Jeff Thomson)說,許多工作騙局現在變得愈來愈複雜,並且由於許多加拿大人由於疫情而... 詳情
高等院校因應疫情變通 安排學生網上進行實習
【明報專訊】自新冠疫情爆發以來,高等院校已將面授課改為上網課,校方甚至連實習和帶薪實習也安排學生在網上參與。 多倫多漢伯學院湖濱分校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