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院校因應疫情變通 安排學生網上進行實習
國際生可遙距為全球企業工作

[2021.02.08] 發表
多倫多漢伯學院指出,即使在新冠疫情爆發期間,該校也從未停止安排學生們的實習工作,但這些工作安排與過往並不完全相同。
多倫多漢伯學院因疫情關閉。

【明報專訊】自新冠疫情爆發以來,高等院校已將面授課改為上網課,校方甚至連實習和帶薪實習也安排學生在網上參與。

多倫多漢伯學院湖濱分校社會和社區服務系的系主任斯托克利(Derek Stockley)指出,即使在新冠疫情爆發期間,該校也從未停止安排學生的實習工作,但這些工作安排與過往並不完全相同。

他舉例說,該校安排了兒童和青少年工作專業的學生到多倫多病童醫院實習,也安排了社工專業的學生進入兒童保護會實習。此外,該校還採取了另一種安排實習工作的手法,那就是虛擬實習。

在加拿大的高等院校就讀的還有數以萬計的國際學生,很多國際學生因新冠疫情導致的旅行限制而不得不留在原居地上網課,無法親身在加拿大的公司實習。

對此,多倫多喬治布朗學院分管工作與學習相結合的主管Dario Guescini指出,該校在疫情期間為國際學生提供了國際遠程實習工作的安排。

他說,針對那些既沒有經濟能力出國參加實習,也沒有工作經驗的國際學生,該校為他們提供了在家中為全球性的企業工作機會,這些全球性企業包括英國、中國、新加坡和瑞典的企業。

據統計,在新冠疫情爆發之前,加拿大有多達10萬名高等院校的學生參加實習和帶薪實習,這一人數在疫情期間有所下跌。不過,無論是漢伯學院還是喬治布朗學院,均為學生提供了推遲參加實習工作的選項。選擇推遲參加實習工作的學生,將不會在學業和經濟方面遭受任何負面影響。

更多要聞二
引入全新薪酬政策降起步費 食物送遞業疫境興旺 優步送餐員收入反減
【明報專訊】召車服務平台優步(Uber )旗下的食物送遞業務Uber Eats,在新冠疫情期間推出的薪酬政策引發送餐員強烈不滿,聲稱在新的薪... 詳情
3重災區學校重開押後 建築工人公車職員 免費獲得託兒服務
【明報專訊】由於安省3個疫情重災區內的學校重開日期被押後﹐加上在封城期間﹐建築工人可繼續工作﹐公車局職員亦不能留家工作。鑑此﹐教育廳長萊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