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口家疑財困協定同死 兒勒馬沒跟隨 父母墮樓亡 子涉助自殺控誤殺

[2021.02.11] 發表
一對夫婦於寓所大廈墮樓,消防架起升降台先後將兩人從平台救回地面,惟二人最終不治。(蔡方山攝)
父母於寓所大廈墮樓亡,警方調查後,兒子(中,戴頭套者)涉嫌協助他人自殺被捕,他其後被黑布蒙頭帶署扣查。(蔡方山攝)

【明報專訊】元朗一個家庭疑因兒子欠債問題困擾,一家三口昨凌晨圖共赴黃泉,父母雙雙墮斃,41歲兒子臨崖勒馬沒跟隨,事後涉嫌協助他人自殺被捕。元朗警區重案組人員接手調查案件及徵詢法律意見後,昨晚將案件改列誤殺,兒子將於今早於屯門裁判法院提堂。

事發昨凌晨1時46分,一對男女從元朗安興街50號好彩洋樓高處墮下,倒楔j廈平台重傷昏迷。接報到場消防駕起升降台先後將兩人救回地面,救護員即場證實男子不治,女子由救護車送院,搶救後不治。

今提堂 現場檢夫婦遺書

警方初步調查兩人為夫婦,73歲男子姓劉,66歲妻子姓許,現場檢獲遺書。其後尋獲兩人的兒子,經調查後相信他曾協助父母自殺,遂以涉嫌協助他人自殺將他拘捕,其後由探員黑布蒙頭帶返警署扣留調查。元朗警區重案組人員接手調查案件及徵詢法律意見後,昨晚控告41歲兒子一項「誤殺」罪,案件今日上午將於屯門裁判法院提堂。

消息稱,兒子報稱欠債約20萬元,受財務困擾,一家三口決議一同尋死,事前亦曾發信息通知友人,3人登上大廈天台,父母一躍而下,兒子最後沒跟隨。有街坊表示,三口家去年底才搬入單位,為自置物業,兒子則從事貿易生意。資料顯示,涉事單位由父母二人持有,去年7月以323萬元購入。好彩洋樓在2月1日曾圍封強制檢測新冠,約172居民接受檢測,沒發現確診個案。

港多債務處理方法 社工籲求助

向晴軒債務理財團隊主任翁麗萍表示,案中疑欠債數額不高,三口家亦有自置物業,料涉較難處理債務。她透露,疫情爆發後,去年3至9月期間接獲大量涉及中小企周轉不靈求助個案,至近月亦接獲大量涉及失業和股票投資失利求助,估計案中兒子債務問題「頂鬫n耐好辛苦」,但本港有債務重組、破產等處理方式,債務並非無法解決的問題,若想盡辦法仍渡過難關不果,可嘗試向專業機構求助,毋須自牷C

大狀:舉證依賴子口供

執業大律師陸偉雄稱,案中兒子因與父母。協定自殺,構成協同自殺中的協助、教唆他人自殺,若能證明他曾有行為促使父母自殺,更會涉及誤殺。不過,陸稱案中3名參與自殺協定者只有一人生還,缺乏閉路電視等客觀證據下,舉證十分依賴兒子口供,即使警方向鄰居、親友等了解其一家狀G,證供亦僅屬推測的輔助證供,若兒子「無狫縑v,只能寄望警方繼續調查時能旁敲側擊引導講出真相。

■防止自殺求助熱線

生命熱線:2382 0000

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2389 2222

社會福利署:2343 2255

明愛向晴軒:18288

明愛向晴軒債務及

理財輔導專線:3161 2929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美國12名跨黨派參議員周二(9日)重新提出《香港避風港法案》,以回應《港區國安法》生效,為港人提供庇護的途徑。上屆美國國會有兩部... 詳情
林鄭授7警獎狀 感謝為國安犧牲
【明報專訊】前警務處長盧偉聰、現任警務處長鄧炳強等7名現任及前任警隊高層早前被美國制裁,特首林鄭月娥昨向他們頒發「行政長官公共服務獎狀」,以... 詳情
35+被捕鄒家成加控七一立會暴動  指模被指琣X證物
【明報專訊】「35+大搜捕」中被捕、涉顛覆國家政權的民主派初選組織者和參選人昨日到警署報到,民主派初選協調者戴耀廷等多人都表示獲繼續保釋,4... 詳情
【明報專訊】30歲內地男商人前年在深圳住所,趁女友的5歲女兒睡覺時,用手指及懷疑注射器侵犯女童私處,以致其私處流血及受感染,女童向母親提及但... 詳情
6醫學團體反對免執業試引入醫生  醫委會主席:探討免試須保質素
【明報專訊】港府擬修例容許獲認可院校畢業的非本地培訓港人醫生豁免執業試,在公營機構工作滿5年便可在港註冊,6個醫學界團體昨在食衛局見醫學界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