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末世列車2》 Big Boss回歸 主角內外交戰

[2021.03.11] 發表
Melanie(右)以為女兒Alex(左)已死去,怎料相隔7年重逢,兩人已成陌路,Alex更在Wilford麾下,處處敵視母親。
辛賓扮演的Wilford登場,擅於操控人心的他,是破雪號義軍的最大敵人。

【明報專訊】《韓流怪嚇》韓國導演奉俊昊憑《上流寄生族》揚威奧斯卡後,改編其舊作的同名劇集《末世列車》(Snowpiercer),去年5月中於美國有線頻道TNT首播,美國以外觀眾可透過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欣賞。當時《末》劇在TNT跨平台錄得逾330萬觀看人次,是TNT自2018年《沉默的天使》(The Alienist)後最佳開播成績;據悉首兩季同步拍攝,所以即使去年撞正疫情爆發,不少影視製作停擺,《末》劇第2季依然能如期今年1月25日首播。

氣候回暖 離開列車的希望

跟上季一樣《末世列車2》同樣全劇10集,由於TNT每周播放一集,所以Netflix亦每周更新,至今播至第7集,本月底就會釋出結局;另外第2季開拍前,已宣布有第3季,換句話說,第2季的劇情發展必定留尾。先粗略回顧首季說什麼,氣候危機令地球冰封,降溫至攝氏零下119度,倖存者登上列車版挪亞方舟、名為「破雪號」的巨型列車,環繞全球不停行駛,已近7年時間;當中逾3000乘客,分成不同階級,置身千個車卡之間。因為一場兇案,住在難民艙的Layton獲邀參與調查,最後他領軍的一場革命,與本來站在對立面的Melanie結成同盟;後者以幕後主腦Wilford之名管理破雪號,首季最後一集,Melanie以為已死去的女兒Alex出現,並代Wilford向起義軍表示,已控制了破雪號的引擎,讓他們在13分鐘內投降,不然將會凍死。

第2季開首承接上季結局,Wilford出現,跟Alex等約百人控制另一列車「大愛麗絲」號,後者成為了工程師,但她痛恨母親Melanie於7年前丟下她不顧,兩人如今變成敵人。Melanie戶外維修列車時所採數據顯示,地球有回暖[象,她提出到山上的實驗室收取進一步數據,說不定他們有離開列車、重過新生的可能。此一發現令Wilford打消了暗殺Layton的念頭。

上季Layton跟太太Zarah分手後,與Josie成為一對,起義期間後者卻因企圖殺死Melanie而殞命,但第2季發現她原來仍生存,只是受冷而重傷。以為可跟Layton展開新生活又懷了身孕的Zarah,一度想了結Josie生命,但臨崖勒馬。Josie與Layton重逢後更自願到「大愛麗絲」接受治療,並助Layton刺探Wilford一方的軍情。至於Zarah則加入款待員行列,冀望能緩解Layton與款待員領班Ruth的矛盾。

夜店艙的Audrey與Wilford過去有過一段不可告人的關係,後者對她亦餘情未了,Layton遂邀請Audrey接近Wilford,重獲對方信任後,再逐步操控他。Melanie則準備啟程往山上的實驗室採集氣候數據,過程驚險重重。

辛賓不怒而威製造驚慄感

第2季的主要演員跟上季一樣,依然是扮演Melanie的《有你終生美麗》珍妮花康妮莉(Jennifer Connelly),飾演Layton的戴維迪斯(Daveed Diggs),以及美琪森納(Mickey Sumner)扮演今季晉升為列車刑警的Bess等。其實《末世列車》兩季的脈絡有點相像,上次有神秘兇案,今季則有住在難民艙的女子,無辜被砍去拇指與尾指,細心的Bess發現案件可能與Wilford有關。

Wilford在第2季現身,搖身一變成為要角,《權力遊戲》男星辛賓(Sean Bean)把這個表面道貌岸然、紳士打扮的Big Boss角色,演來給人不怒而威、不寒而慄的感覺。單是服務長被擄後返回「大愛麗絲號」接受他的盤問,不過說獲Layton等人款待吃了Buffalo Wings,Wilford已猜到他暴露了「大愛麗絲號」糧食短缺的弱點;然而他不動聲色,還邀請Kevin共浴,浸在冒蚍鰨薵獄巡堹D缸,辛賓扮演的Wilford依然面露微笑,Kevin已怕到不得了;此時Wilford給他遞上剃刀,讓Kevin自行了斷以表忠誠,其間完全沒有怒火,沒有命令,瞬間已滿缸血紅。這角色在第2季的結局會怎樣下場?本月底自有分曉。

更多影視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