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將演變成風土病 未來恐要注射疫苗加強劑
衛生部稱已部署可盡早獲取

[2021.03.29] 發表
專家警告說﹐新冠肺炎將演變成為地方性疾病﹐因此加人未來也許需要注射疫苗加強劑。

【明報專訊】專家警告說﹐新冠肺炎將演變成為地方性疾病﹐因此加拿大人未來也許需要注射疫苗加強劑(booster shots)﹐以便強化國民的免疫力。衛生部稱﹐這類疫苗在早期計劃中﹐他們會未雨綢繆﹐當這類疫苗出現時就可以獲得。

衛生部的一份聲明稱﹐目前市場上並沒有任何疫苗加強劑﹐或專門針對變種病毒的疫苗。但一些類似的疫苗現時已在早期發展中。

「目前的工作主要是確定未來需要何種加強劑。加拿大正和藥商接觸﹐如有了加強劑和針對變種病毒的疫苗﹐我們要盡早獲取。」

加拿大目前使用的疫苗全部來自外國﹐這造成加國疫苗供應可能出現的遲緩。目前﹐加國的接種速度比起一些緊密盟友要落後許多。如截至昨天(28日)下午﹐加拿大人總共接種了500萬疫苗﹐約6.47%的民眾獲得接種﹔但美國已經接種1.4億疫苗﹐即14.42%的民眾獲接種。

學者稱缺疫苗製造力成憂患

多倫多大學傳染病學者Issac Bogoch說﹐缺乏疫苗製造能力﹐成為加國一個「明顯的衛生安全的威脅。」

聯邦創新、科學和經濟發展部發表聲明說﹐政府將向「加拿大製造」項目投資﹐來保護加拿大人﹐「確保我們在迎戰未來疫情時﹐可在國內建立強固陣地。」

聲明說﹐加國目前正在建立生物製造能力﹐保證未來疫苗和治療藥物的國內供應。

政府稱﹐疫情以來已分配了7.92億元﹐建立「策略創新基金」下的新冠病毒項目﹐幫助加拿大公司研製和生產新冠病毒疫苗、治療藥物。

聯邦政府上月已和Novavax公司達成協議﹐該公司將在滿地可生產新冠病毒疫苗。但產品出廠日期要到今年秋天。

創新、科學和經濟發展部稱﹐目前正在和加拿大及國際公司一起﹐探討建立加拿大新冠疫苗製造供應鏈的設想﹐也願意幫助有興趣的企業尋找合作伙伴。

更多要聞二
兩劑相隔時間愈長抗體愈弱 長者接種疫苗第二劑時間 新研究不建議延至4個月
【明報專訊】加拿大的首席科學顧問稱,新研究並不支持長者延遲接種第二劑的間隔時間。 加拿大首席科學顧問尼馬爾(Mona Nemer)建議... 詳情
業權糾紛延誤反指買家不履約 華婦賣屋砌詞要求踢契敗訴
【明報專訊】一名姓馬的華裔女屋主,5年前將名下的物業出售,但遇上很多阻滯,包括其父指她不擁有業權;到解決了業權的問題,她父親卻不肯遷出,令她... 詳情
疫境下失業者眾 掙扎求存 飛機師培訓變品酒師 酒吧老闆轉經營農場
【明報專訊】受疫情的影響,許多人失去原有的生計,只能重新創業掙扎求活。僅在安省,過去1年就失去了近40萬個工作崗位,主要集中在旅遊業和服務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