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明生物接管德藥廠 12月投產疫苗

[2021.03.29] 發表

【明報專訊】中國製藥集團藥明生物(2269)將在數周內接管德國拜爾集團的藥品生產工廠用於生產新冠疫苗,預計最快將在今年12月投產。

藥明生物早前收購德國拜耳集團(Bayer AG)在伍珀塔爾地區(Wuppertal)的生產工廠。據西德意志廣播報道,拜爾集團將在接下來的幾個月培訓中方員工,藥明生物正式接管該工廠後,將為伍珀塔爾和勒沃庫森地區創造200多個職位。

伍珀塔爾市長施耐德溫德表示,伍珀塔爾製藥基地的發展是鼓舞人心的信號,證明了該市作為商業和科學基地的潛力。

前述報道稱,藥明生物在接管工廠後,將用於生產新冠疫苗和其他生物製劑的活性成分。待獲當局批準後,工廠或於今年12月正式生產。

藥明生物去年底以1.5億歐元(約2.22億加元)收購拜耳集團伍珀塔爾地區生產工廠,這也是藥明生物從拜耳集團收購的第二家製藥工廠。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廣鐵集團4月10日起將調整運行列車,增開旅客列車13對(即往返共26程),提高部分高鐵列車運行速度,縮短廈深高鐵、江湛高鐵、廣深... 詳情
帕勞總統伙美大使訪台
【明報專訊】台灣與帕勞間的「旅遊氣泡」即將啟動,帕勞總統惠恕仁昨日下午抵台,展開為期5天的訪問行程,預計周四(4月1日)與「台帕旅遊氣泡」首...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周日(28日)公布新增2宗境外輸入個案,確診者均從菲律賓入境,是該國公民。其中一人在入境期間體溫異常,經... 詳情
司機疑癲癇發作 連撞9電單車
【明報專訊】台灣新竹縣一名40歲私人司機,周日(28日)上午11時許駕駛老闆的房車時,疑似癲癇發作,加上血糖過低昏睡,失控衝撞路旁9輛電單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