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樂」貓被盜案 被告稱以為流浪貓

[2021.03.30] 發表
寵物貓「可樂」(左圖)的主人供稱,可樂是唐貓,去年9月開始在店內飼養,當日可樂失蹤後,她翻看閉路電視片段,發現被告王乾(右圖,袁永霖攝)抱起帶走可樂。

【明報專訊】43歲售貨員涉於去年11月,把深水鶪@間建材店的3個月大寵物貓「可樂」偷走,被控一項盜竊罪,昨於西九龍裁判法院受審。可樂的主人供稱,翻查閉路電視片段發現售貨員將貓直接抱走;被告辯稱誤以為可樂是流浪貓,「沒想過在香港拾貓有問題」。案件押後4月8日裁決。

操普通話的被告王乾(43歲)報稱售貨員,否認一項盜竊罪名,控罪指稱他於2020年11月27日,在深水鶦麊K角道一建材公司外偷竊一隻貓,價值3000元。他昨天沒有律師代表,自行應訊。

有份經營建材店、「可樂」貓的主人陳容供稱,案發當日約9時50分,她與戴蚗V繩、繫茧策漡a鐺的可樂在店外玩樂,數分鐘後她返回店內,可樂則在店外自行遊逛,約一至兩小時後,她發現可樂未有回到店內喝水。

陳續稱,她隨即在附近尋找可樂,又致電丈夫協助尋找,但未有發現,故回店內翻查閉路電視片段,發現被告曾在店外凝視她與可樂玩耍,當她返回店內後,被告上前抱起可樂離開。

被告自辯時稱,當天下班買菜後,因坐車坐過站而需步行回家,其間路過建材店時,看到陳容與可樂玩耍,誤以為可樂是流浪貓,隨後看到陳返回店內,便上次逗了可樂一下,但因手中仍提茧瘛P不方便,故將可樂抱起帶回家。

被告:在大陸拾過貓 沒想過在港有問題

被告在控方盤問下稱,因擔心可樂會走出馬路被車輾到,才將牠抱走打算拿回家養,並稱「我在大陸拾過貓,沒想過在香港拾貓有問題」。

【案件編號:WKCC 4205/20】

更多港聞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摘兩冠 明報奪最佳新聞10獎
【明報專訊】香港報業公會噚日公布「2020年香港最佳新聞獎」,《明報》今屆一共奪得10個獎項,包括2冠、3亞、2季及3優異。回顧2020年,... 詳情
【Emily】少訊搞STEM比賽 500獎共28萬獎金
【明報專訊】政府積極推動STEM(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教育,連少年警訊都搞中小學生STEM比賽,少訊話希望學生鬗魌扦瓥郱s方案,鬘X行... 詳情
【明報專訊】民主派立選初選案中,有36名被告仍要還押,外界書信對佢]而言係重要鴷揹臐C南區區議員袁嘉蔚髽acebook管理員出帖,透露袁嘉... 詳情
【明報專訊】復活節假後,幼稚園、小學生回校上限增至每半天三分之二,中學上下午分別最多三分之二,倘全體教職員定期新冠病毒檢測,仍可申請全校半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