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務股下跌

[2021.03.30] 發表
圖1
圖2

多指-0.18%,升跌比率70:157。加拿大十年債息率由1.501%轉為1.535%。

環球股市個別發展,多指偏軟。上升的界別: 耐用消費+2.12%、公用+0.32%、通訊+0.23%、工業+0.13%。下跌界別:原材料-0.03%、財務-0.18%、能源-0.27%、可選擇消費-0.78%、地產-0.99%、資訊科技-1.25%和醫療保健-1.57%。整體趨勢和美國一致,增長股有壓力,防衛性股分有資金流入。對沖基金Archegos斬倉引發環球市場關注會否出現感染,暫時未見有嚴重跡象,但環球財務股普遍有壓力。加拿大財務股(圖一)在這方面的風險有限,所以應該不受大影響。

多指主要上升股份: Alimentation Couche Tard+3.7%(圖二)、George Weston+3.7%、BRP+3.7%、Parex Resources+2.86%、Intact Financial+2.37%、Richelieu Hardware+2.27%。主要下跌股份: Westport Fuel-8.44%、Ballard Power-6.3%、Fortuna Silver-5.83%、Sunopta-5.52%、Organigram-5.44%。根據分析機構S3 Partners,上周升幅最大的加拿大股票空倉是Canadian Utilities 和Goodfood Market。空倉下跌最大的是Bitfarms和Organigram沽空利息增加最大的是Facedrive。空倉利息減幅最大的是Exchange Income。沽空股數增加最多的是國家銀行,沽空股數下降最大的是Baytex。

紐約州州長、參議院多數黨領袖及眾議院議長公布大麻合法化協議。根據Stifel分析,紐約州大麻合法化之後會製造一個50 億美元的市場。

龍銀調高Fortuna Silver Mine至買入,目標價9.7加元。Stifel調低Hut 8 Mining至持有,目標價9加元。豐銀建議ARR優於界別表現,目標價13.5加元。Industrial Alliance調低Hydro One至持有,目標價31加元; 調低Emera至持有,目標價59加元; 調低Canadian Utilities至持有,目標價37加元。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