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拔仔掛彩無緣領波蘭征英
狂牛絕殺 安帥險心臟病發

[2021.03.30] 發表
佐迪艾巴(右二)先後助攻費倫托利斯及丹尼爾奧莫(右三),令西班牙隊反勝格魯吉亞隊,在世界盃外圍賽敲響勝鼓。(路透社)
羅拔利雲度夫斯基(右)對安道爾隊時勇戰受傷,無緣下場代表波蘭隊作客英格蘭隊。(路透社)
英格蘭隊前鋒哈利卡尼(左)先開紀錄,其後助攻美臣蒙特(右)鎖定2:0勝局。(Getty Images)
基拿比(黑衫)一箭定江山,令德國隊以1:0險勝羅馬尼亞隊取得兩連勝。(法新社)

英格蘭隊周日在世界盃歐洲區外圍賽I組次仗,藉哈利卡尼傳射居功,作客以2:0輕取阿爾巴尼亞錄得兩連勝,並接獲下仗對手波蘭隊有「羅拔仔」羅拔利雲度夫斯基因傷避戰的好消息。西班牙隊則在B組憑絕殺作客以2:1反勝格魯吉亞隊開齋,令主帥安歷基坦言「幾乎心臟病發」。

波蘭足總證實,32歲箭頭羅拔利雲度夫斯基因右膝受傷,無緣明日作客英格蘭隊。「羅拔仔」周日於主場以3:0大勝安道爾隊時受傷,被迫在63分鐘退下火線。他此役梅開二度,連同之前作客打和匈牙利隊亦入1球,在世盃外已有3球進帳。波蘭隊現於I組兩戰得4分,與次席匈牙利隊同分,落後兩戰兩勝得6分的一哥英格蘭隊兩分。

卡尼蒙特建功 三獅兩連勝

波蘭足總又透露,類似「羅拔仔」的傷勢,通常需養傷5至10日,並已啟程返回所屬球會拜仁慕尼黑療傷。他或會避戰4月3日作客RB萊比錫的德甲榜首戰,且可能無法趕及於4月7日復出,在歐聯8強首回合主場大戰巴黎聖日耳門(PSG)。此外,他今季德甲已入35球,今次受傷或不利爭取打破拜仁名宿「轟炸機」梅拿,在49年前獨取40個聯賽入球的單季紀錄。

「三獅軍團」周日憑前鋒哈利卡尼於38分鐘接應左閘勞基梳爾傳中頂入,又於63分鐘橫傳後上中場美臣蒙特射入,作客以2:0輕取阿爾巴尼亞隊。主帥修夫基不諱言或讓蒙特連續3場世盃外擔正:「他能聰明地創造空間、控球了得、創造機會和建功。我認為他的表現一流。」

此外,尼克普比成為英軍史上首位頭6次上陣保持不失的門將。

安歷基認險心臟病發

B組西班牙同日則於43分鐘被格魯吉亞隊中場基華拉斯基利亞先拔頭籌,苦戰至56分鐘才藉翼鋒費倫托利斯接應左閘佐迪艾巴傳球扳平。補時1分鐘,艾巴再助攻丹尼爾奧莫射入,助「鬥牛兵」以2:1反勝完場前入少踢1人的格軍,賽後兩戰得4分居次。安歷基說:「我差點心臟病發。反勝有利球員的士氣。每場外圍賽都是難打的。對手往往側重防守,而且此役場地惡劣,令皮球像不斷蹦蹦跳跳的兔子。」

同組瑞典隊老將伊巴謙莫域在12分鐘以後腳助攻先開紀錄,終助球隊以3球淨勝末段有球員被逐的科索沃。

意大利籍前鋒比洛迪及中場文路爾盧卡迪利建功,以2:0勝保加利亞,令主帥文仙尼連續領軍不敗增至24場,只少名帥納比的紀錄1場。德國憑夏維斯在16分鐘傳中予攻擊拍檔基拿比射入,以1:0勝羅馬尼亞隊,而F組摩爾多瓦則作客以0:8慘負丹麥,錄得隊史最大敗仗。

更多體育
葡軍誤判爭議球證認責 UEFA:兩軍同意可用VAR
葡萄牙隊今日將在世界盃歐洲區外圍賽A組作客盧森堡隊,歐洲足協(UEFA)昨稱,日前葡軍隊長基斯坦奴朗拿度(C朗)作客塞爾維亞時,為絕殺變「詐... 詳情
英國傳媒《BBC》報道,威爾斯將3名違反禁令的球員踢走。 威爾斯正在備戰今日對捷克的世界盃歐洲區外圍賽,威爾斯足總賽前一天發表聲明,指... 詳情
加拿大11蛋狂數開曼群島
加拿大昨在世界盃外圍賽中北美洲區首輪,以11:0狂數開曼群島,圖為效力拜仁慕尼黑的戴維斯上半場主射十二碼中鵠,他下半場再建一功,梅開二度。(... 詳情
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次圈重燃戰火,日本隊相隔16個月再戰世盃外,成為F組賽會主辦方後,今日在千葉市福田電子體育場對榜尾的蒙古,預計將會以上仗友... 詳情
洛杉磯湖人周日在勒邦占士及安東尼戴維斯續因傷缺陣下,昨於NBA常規賽有3將取「雙雙」下,主場力克奧蘭多魔術取兩連勝。而賽前球隊落實簽入星級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