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車滑落致台鐵列車出軌
逾60傷36人無生命[象

[2021.04.02] 發表
台鐵列車出軌逾60傷36人生命[象。
工程車滑落致台鐵列車出軌。
列車嚴重損毀。

【明報專訊】台灣鐵路一列由新北市樹林區開往台東的太魯閣號408次火車,今早(2日)9時許在花蓮大清水隧道內出軌。

事發於花蓮秀林鄉的大清水隧道,列車有8節車廂共載有350人,突然有2節車廂出軌,逾60名乘客受傷送院,其中36人失去生命徵象,仍有超過70人受困。

台鐵局事後通報稱,事故原因是停在工地斜坡上的工程車突然滑落,撞上列車所致。事故發生後,沿線多班列車受阻,台鐵將啟動接駁車,轉運乘客。

花蓮縣消防局通報表示,該列車發生事故後,已疏散約100人,多節車廂擦撞隧道壁,第5至8卡車廂變形,乘客無法逃出,救援人員亦無法進入,目前救援工作仍在繼續。

台鐵局表示,日前已宣布在清明假期期間,全部工程停工,按正常情況,工程車在無工程作業時,應停在平坦的地方,不該停在斜坡上,不排除就此向廠商索償。

惟暫未知為何有工程車出現在涉事位置,當局正調查事故原因。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商業內幕》1日引述英國法律雜誌「The Lawyer」報道,指出長榮海運的大型貨櫃輪長賜輪受困蘇伊士運河危機雖已落幕,法律戰卻...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外交部昨日表示,台灣與美國周二(3月30日)舉行視像會議,討論拓展台灣參與國際組織的策略。這是拜登政府上任以來,首度與台灣深...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與太平洋島國帕勞(Palau,又稱帛琉)的旅遊氣泡昨日(1日)啟航,首航航班旅客除了周日(3月28日)訪台的帕勞總統惠恕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