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裔男子溫市乘列車遇惡漢被罵種族暴打30拳兼搶耳機
31歲男被捕 事前曾辱罵南亞裔服務員

[2021.04.02] 發表
亞裔男子乘坐架空列車卻被罵種族後又被暴打近30拳。(運輸聯線)
運輸警察作出拘捕的示意圖。 (大溫運輸警察)

【明報專訊】溫哥華一名亞裔男子乘坐架空列車時,被罵種族之後又被暴打近30拳。警方迅速拘捕一名31歲疑犯,他是警方熟悉人物。

大溫運輸警察(Metro Vancouver Transit Police)發言人漢普頓(Clint Hampton)透露,先是在周二(30日)晚上約9時10分,新西敏22街架空列車站(22nd Skytrain Station)的服務員發現一名男子身上的衣服與地板都有嘔吐物後,要求男子離開;男子拒絕後便開始以種族歧視的字眼責罵職員。

男子其後進入另一個車廂,再次向一名亞裔男乘客喊叫種族歧視字眼。一度與受害人的面部只有幾寸的距離,又威脅受害人交出所有金錢以及耳機,否則會以螺絲批捅插事主。當架空列車到達本那比的皇家橡樹站(Royal Oak Station)時,受害人試圖拍下正在離開的男子照片,男子發現後被激怒,受害人雖然躲避進升降機,但兇徒強行打開受害人的電梯門。據稱,受害人遭到暴打(violently punched)差不多有30拳。歹徒在搶去受害人的耳機後離開車站。

於當晚9時25分,大溫運輸警察與本那比皇家騎警,在疑犯重返皇家橡樹站時將他拘捕。被捕的31歲男子塞巴斯蒂亞諾(Clinton SEBASTIANO)將面臨一項搶劫與發出威脅罪(Robbery and Uttering Threats)。塞巴斯蒂亞諾是警方熟悉的人物,他沒有固定地址,初步還押,等候4月7日透過視頻會議出庭。

運輸警察向本報透露,案中兩名受害人都是有色少數族裔。其中服務員屬南亞裔。而被暴打的男子則屬亞裔。雖然案中出現種族歧視句語,但被暴打男子不相信對方的作案動機是種族。

漢普頓表示,每個人都有權在感到安全的情況下乘搭公共交通工具,運輸警察絕不容忍任何形式的暴力。如果民眾經歷或目睹任何使自己感到不安全的事情,尤其是種族歧視或仇恨犯罪,應立即通知大溫運輸警察,電話是604-515-8300,或是發短訊至87.77.77。

更多加國新聞
下屆聯邦大選黨領辯論將由10家媒體聯手製作
【明報專訊】領袖辯論委員會(Leaders' Debates Commission)透露,包括加拿大廣播公司(CBC)與加拿大電台(Radi... 詳情
東安省醫生被控一級謀殺案 警方調查新冠肺炎患者藥物
【明報專訊】根據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s)報道,東安省醫院一名駐院醫生涉嫌與院內多宗可疑死亡病例有關的案件,院內一種用於新冠... 詳情
杜魯多反擊福特抨購疫苗不力
【明報專訊】安省省長道格福特一直以來都抨擊聯邦政府在採購新冠疫苗方面不力﹐更指那是一個笑話。總理杜魯多前晚(31日)終於反擊﹐他不但借當晚在... 詳情
加人去年處方藥報銷銳減 10萬慢性病者憂未診斷治療
【明報專訊】一份處方藥物報銷數據報告顯示,去年加拿大可能有逾10萬人罹患慢性疾病但未獲得診斷,從而沒有開始接受治療,這種情況可能是由新冠肺炎... 詳情
女行為治療師私人執業 不屬機構失優先打疫苗
【明報專訊】多市一名從事行為治療的女了預約了接種疫苗﹐為此還缺席了一位家族成員的告別儀式﹐但最終卻失去打預防針的機會﹐變成雙失。 這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