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文拒戰或獲足總輕判
女球證性騷擾風波4•19聆訊

[2021.04.02] 發表
足總主席貝鈞奇(圖)因身兼愉園主席,昨在足總董事會大部分時間避席。(黃鰨汛寣^

香港球壇近日風波不斷,理文或因拒戰菁英盃補賽被罰,女球證羅碧芝亦投訴遭愉園將帥性別歧視。香港足球總會主席貝鈞奇昨出席董事會後,表示兩事交由紀律委員會處理,又透露與會董事普遍認同對理文「從輕發落」,但未談處罰欠交保費的愉園和天水圍飛馬;羅碧芝事件則於本月19日聆訊,足總亦發聲明反對歧視。

身兼愉園主席的貝鈞奇昨出席足總董事會,討論有關愉園事項時避席,會後見傳媒。對於理文拒戰菁英盃4強補賽的後續處理,他表示足總「按本子辦事」,但透露董事會上有人提及對球市的影響,稱「大家都覺得應從輕發落」。理文曾炮轟足總「今天的我打倒昨天的我」,近日未再回應事件,但有人發起聯署,呼籲杯葛下周三愉園對東方龍獅的菁英盃決賽,貝表示不願見到,但理解球迷想法。

原本欠交保費的愉園及天水圍飛馬已繳清款項,亦因上訴得直毋須停賽,貝鈞奇稱沒相關罰則,董事會亦未再談對兩隊的懲罰。他又稱:「球隊財困是否應獲豁免、諒解,保費都交不了,再罰他們十萬八萬否合適?」他澄清自己任愉園體育會主席,而非足球隊班主。

至於球證羅碧芝早前去信足總,投訴於上月21日的港超聯賽被愉園主教練鮑家耀及球員林衍廷性別歧視,後者亦涉嫌性騷擾。足總昨發聲明表示關注,稱參考國際足協及亞洲足協章則,或對相關人士罰款或停賽等,事件將由紀律委員會處理。委員會原定下周二開會討論上述事宜,但貝鈞奇表示準備文件及程序需時,延至本月19日的委員會會議才就羅碧芝的投訴聆訊,屆時將傳召投訴人及被投訴者作供,亦會處理林衍廷於上月21日一仗賽後,向羅碧芝投訴過激領紅牌的後續判決。

貝鈞奇又談及申辦下月的亞協盃分組賽,表示仍在與當局商討細節,但他相信符合相關防疫及檢測要求後,外隊抵港不用隔離21天,但一切仍待落實。此外,足總宣布成立超級青年聯賽,賽事今日展開。

更多體育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