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府宣布40歲以上居民明起 可赴藥房接種阿斯利康疫苗

[2021.04.19] 發表
安省衛生廳昨宣布﹐由本周二開始﹐將讓40歲或以上的省民注射阿斯利康疫苗。

【明報專訊】安省衛生廳昨宣布﹐由本周二開始﹐將讓40歲或以上的省民注射阿斯利康疫苗。安省衛生廳發言人昨表示﹕「基於目前該款疫苗的供應﹐安省將在藥房及基本護理機構﹐為40歲或以上的省民注射阿斯利康。』

但國家疫苗接種小組(National Advisory Committee on Immunization﹐NACI)至今暫時仍只建議55歲或以上的國民才應接種該疫苗。原因是年輕的接種者在注射該疫苗後會出現罕有的血栓。

前天(17日)﹐阿省便有一名病人接種阿斯利康後﹐出現由疫苗引發的血栓性血小板減少症(thrombotic thrombocytopenia)。這是全加拿大出現的第二宗案例。即使如此﹐聯邦衛生部仍堅持﹐接種該疫苗的好處大於風險﹐並容許為18歲以上的人士注射。

聯邦衛生部長海度(Patty Hajdu)昨被問及是否支持安省降低阿斯利康疫苗的接種年齡下限時﹐她則回應﹕「各省或地區都可自由地容許當地的18歲或以上省民注射阿斯利康。」

她又說﹐NACI是根據現有證據提出使用建議﹐當該會取得新的證據後﹐建議亦會隨之調整。事實上﹐該小組正檢討使用阿斯利康的建議﹐並在不久將來作出更新。

但這不會阻止安省改變對醫生使用阿斯利康的建議。

全省有逾1,400間藥房可為省民提供該疫苗的接種。

一直以來﹐不斷有建議省府容許阿斯利康在安省更廣泛地使用﹐更何況安省目前面對的第三波疫情相當嚴峻。

更多要聞二
不需預約接種疫苗 北約克人龍長數里 今繼續提供類似服務
【明報專訊】北約克Parkway Forest社區中心昨(18日)舉行一天「不需預約的疫苗接種」﹐供18歲以上人士接種。社區居民反應熱烈﹐昨... 詳情
安省缺疫苗 向國際求援
【明報專訊】省府昨(18日)發表聲明﹐指省長道格福特(Doug Ford)現開始自行要求國際伙伴伸出援手﹐為安省爭取更多疫苗。 聲明指... 詳情
保守黨擬周三關閉省議會 反對黨質疑逃避疫情問責
【明報專訊】安省新民主黨及自由黨昨表示﹐執政安省保守黨以疫情嚴峻為由﹐計劃最快在本周三關閉省議會﹐趁機逃過反對黨就處理疫情、加強省府的緊急權... 詳情
教職員疫苗接種進展緩慢 今個學年返校機會實渺茫
【明報專訊】雖然中小學在春假之後將仍停止實體返校﹐但一部分涉及特殊教育的師生﹐今(19日)起仍會返校。不過﹐省府和多倫多公校教育局都不清楚教... 詳情
畢業生疫境求職難 學者籲聯邦施援手
【明報專訊】當前正值畢業生求職找工季節﹐疫情卻導致他們很難找到工作﹐有就業機構呼籲聯邦政府在今天(19日)出台的財政預算中加大對青年就業的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