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保守黨要求渥京
報稅期限延至6月30日

[2021.04.19] 發表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目前正在受到展延報稅期限的壓力,2020年申報所得稅的期限為本月30日。

聯邦保守黨正在要求自由黨政府仿效去年第一波新冠肺炎疫潮爆發後,將報稅期限展延的作法,將今年的報稅期限延至6月30日。保守黨認為,目前國內疫情與去年差不多,甚至更糟。

魁北克省上周四宣布將該省報稅期限延至5月底,並豁免欠稅者5月份的欠稅利息。

聯邦稅務局長的國務秘書索伯拉(Francesco Sorbara)表示,聯邦政府了解今年報稅季對加拿大人而言有很大的壓力。他並鼓勵所有加拿大人按時報稅,以免使得正在領取的各種福利中斷。

保守黨財政評議員羅倫斯(Philip Lawrence)對索伯拉此一回答頗不以為然。他說,索伯拉言下之意是不準備展延今年的報稅期限。

羅倫斯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加拿大人現在最不願意做的一件事就是報稅所帶來的頭痛問題和財務壓力。他說:「讓我們給予加拿大人一些喘息的空間及他們極需的同情。聯邦政府在民眾報稅一事上完全可以再等。」

自由黨政府去年將報稅期限從4月30日延至6月1日,同時准許欠稅民眾將欠稅延至9月繳付,以紓緩欠稅民眾家庭現金流的壓力。

加拿大專業會計師學會(CPA Canada)過去數日來也一直在要求加拿大稅務局展延今年的報稅期限。

展延今年報稅期限對安省尤其重要,安省目前正在實施居家令。CPA在其網站的貼文中表示,它希望聯邦政府能追隨魁省的作法。

更多經濟要聞
隨著環球市場經濟復蘇,外匯市場出現變化,重脹交易流行股票市場穩定,加拿大中央銀行示意會收回寬鬆,加元在2021年第一季對兩隻避險貨幣日圓(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