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古火災後昨下午重開 部份店舖未開門人流稀
受疫情影響有店舖停業 大部份靠政府救助維持

[2021.07.24] 發表
重新開放的太古廣場人流稀疏。(明報記者攝)
一些店舖依然沒有營業。(明報記者攝)
太古廣場昨日上午仍未開放。(明報記者攝)
一些店鋪貼出轉租或停業通知。(明報記者攝)
工人在商場內施工檢修。(明報記者攝)
發生火災的食檔仍然關閉。(明報記者攝)
通往二樓電梯被關閉。(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因火災關閉近2周的太古廣場昨(23)日下午3時重新開放﹐商場原定上午11時開放,但因為電力緊急檢修而推遲到下午3時才開放。

昨天太古廣場重開後,商場內客流較稀疏﹐許多店舖依然沒有開業﹐發生火災的二樓區域更是大部分商店關門﹐有工人在進行施工檢修。

二樓一間經營箱包的商家說﹐「商場本來通知我們今早開門﹐可是臨時發生斷電情況﹐直到現在才允許進入。疫情本來對我生意衝擊很大﹐又遇上商場火災﹐今年能生存下來就不錯了。」

一些商號依然沒有營業﹐還有一些店舖貼出轉租或停業通知﹐一間經營服裝的商家說﹐「這個商場已經有很多商鋪經營不下去﹐永久關門。我也是依靠政府救助維持!」

因本月12日發生火警關閉的太古廣場,原定昨日上午11時開放﹐但是上午11時後,商場仍然處於關閉狀態。有保安員表示﹐因為檢查電力系統臨時關閉﹐下午3時即可開放。

太古廣場宣傳部主任黃璦瑤說﹐「前天電力部門檢修火災帶來的隱患﹐對電力系統進行維修﹐至晚間完成作業﹐因此我們宣布昨天廣場正式開放。但是昨天早上電力部門進行復檢﹐所以暫時關閉。由此給大家帶來的不便﹐表示歉意。」

更多要聞一
5市議員向莊德利發公開信促停止過度武力驅逐露宿者
【明報專訊】多市5名市議員昨(23)日向市長莊德利發出一封公開信﹐要求市府在驅逐露宿者的時候﹐停止使用「過度武力」﹐不過市長辦公室則表示﹐在... 詳情
律師:警員被撞死是悲劇但並不意味被告涉及罪案
【明報專訊】31歲男子扎米爾(Umar Zameer),因在本月2日駕車撞死一位當值便衣警員而被控一級謀殺罪名。扎米爾的律師向公眾呼籲,保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