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影響 去年新生今年才入學
學生宿位不足 不少人校外租房

[2021.07.24] 發表
疫下全國多間大學學生忙於尋找靠近校園的宿舍。

【明報專訊】疫下加國多間大學的學生都忙於在校園內找宿舍,包括維多利亞大學等在內的加拿大一些大學在今年已拒絕了成千上萬的新生入住學生宿舍的申請,令這些渴望體驗校園生活的高中畢業生深感失望,不少人現正苦苦地在校園外尋找住所。

現年17歲的本特利(Dylan Bentley)居住在大溫地區,他即將在今秋入讀維多利亞大學。在他申請入住學生宿舍的要求被拒後,他和他的父母現正遠程在維多利亞尋找一間出租房。

他說,如果他簽署的租約是從8月1日或8月15日開始的,他可能不得不辭去他的工作。

維多利亞大學指出,學生宿舍出現短缺的危機是因為新冠疫情導致新生入學人數的大增,成百上千的學生在去年推遲入學,但他們現在想要住在宿舍內。此外,該校還移除了兩棟老舊的學生宿舍大樓,以便重建一棟全新的宿舍以及餐飲大樓。

維多利亞大學分管學生事務的助理副校長Jim Dunsdon說,該校在今年收到了2,500份入住學生宿舍的申請,但只有2,100間宿舍。

他還指出,在今年申請入住學生宿舍的學生們已獲悉,一年級新生將不再獲得入住學生宿舍的保證,學生宿舍的房間將以抽籤的方式來分配。校方讓那些在去年推遲入學的學生獲得優先權,因為當這些學生提交申請時,一年級新生仍獲得入住學生宿舍的保證。

學生宿舍出現短缺的危機同樣在安省京士頓的皇后大學和哈利法克斯的達爾豪斯大學(Dalhousie University)出現。

皇后大學的一名發言人指出,該校收到了4,700份入住學生宿舍的申請,但只有4,140個空位。該校的學生宿舍在今年將以93%的容量營運,因為3人房、4人房和雙人房將不再提供,一些空間將被用於隔離。達爾豪斯大學的一名發言人指出,受到疫情的影響,該校已將學生宿舍的容量減至80%,在過往安置兩名學生的房間,現僅安排一名學生入住,以便為那些需要隔離或自我隔離的學生提供空間。

另外,安省昨日確診192例,檢測數目達到19800個,這已是連續3天個案數目上升。多倫多43例、皮爾區25例、約克區18例、滑鐵盧18例、杜蘭區11例、咸美頓11例。截止至昨日晚上8時,省內接種劑量有18724400劑,接種劑量是12萬劑。

還有,多倫多大學醫療網絡(UHN)宣布,由8月9日起嚴格要求所有員工,不論是全職或是兼職工都要披露個人接種疫苗狀況,不願意透露個人接種狀況的員工,必須接受檢測,結果呈陰性才可以上班。

另外,滑鐵盧大學和Wilfred Laurier大學近日都要求入住學生宿舍,先接種疫苗。

更多加國新聞
安省疫苗證明欠防偽特徵 網上假接種卡假護照有售
【明報專訊】有關新冠肺炎疫苗護照的辯論仍在持續中,但已有人看似開始設法繞過此一系統。目前已有多則報道稱,假疫苗接種卡和護照正在網上出現,在暗... 詳情
候任總督西蒙首與女王對話 獲勉勵「接手一項重要工作」
【明報專訊】加拿大候任總督西蒙(Mary Simon)周四已透過視像方式首次與英國女王見面。在英國王室Instagram帳號中貼出的簡短視頻... 詳情
5月加國零售銷售額下滑2.1% 初步數據預計6月成長4.4%
【明報專訊】加拿大5月份零售銷售額下降2.1%,這是繼兩個月連升後又連續兩個月下降,顯示出加拿大經濟自新冠肺炎疫潮中復蘇路途崎嶇。 加... 詳情
多市發現今年首個帶西尼羅病毒毒蚊竇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共衛生局昨(23)日表示,在市內發現今年以來首個帶有西尼羅病毒毒蚊的蚊竇。 西尼羅病毒是透過蚊子叮人,把病毒由帶有... 詳情
女子倒斃柏文住所 警拘1人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西發生最新一宗兇殺案,1名女子倒斃在柏文住所內。 警方表示,昨天(23日)凌晨2時50分接報,趕到位於Lawren...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