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加國零售銷售額下滑2.1% 初步數據預計6月成長4.4%

[2021.07.24] 發表
圖為2020年12月9日,愛蒙頓一間商場內的顧客。(加新社)

【明報專訊】加拿大5月份零售銷售額下降2.1%,這是繼兩個月連升後又連續兩個月下降,顯示出加拿大經濟自新冠肺炎疫潮中復蘇路途崎嶇。

加拿大統計局周五表示,5月份許多零售商仍因第3波新冠肺炎疫潮的限制而關閉。

統計局6月份的初步統計數據顯示,因商店開始重啟,6月份的零售金額可能會成長4.4%。

加拿大零售業議會(Retail Council of Canada)發言人瓦西里申(Michelle Wasylyshen)表示:「由於5月份商店仍然關閉,故零售業績不令人意外。真正的挑戰在下個月,因為6月份的零售業績將會顯示商業重啟後的效果。」5月份 11個子行業中有8個銷售額下降,佔本國零售行業的65%以上。降幅最大的業別為建材和園藝設備及用品經銷商,達11.3%。

服裝和飾品業零售銷售額下降了11.2%,幾乎四分之一的商店該月內平均關閉了6天。在此子行業中,服裝店零售額下降11.6%,錄2020年5月以來最低水平。瓦西里申表示:「在整個疫潮中,服裝銷售繼續疲軟,且受到消費者行為改變的重大影響。希望今後數個月由於辦公室重新開放,人們重返工作場所,此一情形能有所改善。」

機動車輛和零部件業5月份銷售額下降2.4%。飲食業銷售額成長0.8%,加油站銷售額成長0.9%。

統計局表示,5月份某個時間點,該局統計月銷售額數字的零售商中有5.6%關閉,此一數字4月份則為5%。

更多加國新聞
多市發現今年首個帶西尼羅病毒毒蚊竇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共衛生局昨(23)日表示,在市內發現今年以來首個帶有西尼羅病毒毒蚊的蚊竇。 西尼羅病毒是透過蚊子叮人,把病毒由帶有... 詳情
女子倒斃柏文住所 警拘1人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西發生最新一宗兇殺案,1名女子倒斃在柏文住所內。 警方表示,昨天(23日)凌晨2時50分接報,趕到位於Lawren... 詳情
男子涉刑事騷擾3婦女
【明報專訊】約克區警方拘捕1名男子,涉嫌刑事騷擾最少3名女子。 警方稱,已接獲3名受害人報稱遭到被告滋擾。 案情透露,受害人於5... 詳情
【明報專訊】皇家騎警昨(23)日表示,有不法之徒假冒騎警,在電話上顯示出是安省倫敦騎警來電的欺騙來電顯示(spoofing)方法,要求接電話... 詳情
【明報專訊】本周有一個公布幫助市民找到要求員工和顧客、提供疫苗接種證明商業的網站,因接獲不少負面評論已無奈地關閉,但翌日便有另一個同類的網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