歹徒冒騎警致電騙財
警稱不會透過電話電郵索取金錢

[2021.07.24] 發表

【明報專訊】皇家騎警昨(23)日表示,有不法之徒假冒騎警,在電話上顯示出是安省倫敦騎警來電的欺騙來電顯示(spoofing)方法,要求接電話的市民,提供社會保健卡號碼和金錢。

來電歹徒會向接電話者指出,他們受到調查,將會被拘捕,除非即時提交大款項,否則就會被捕。

騎警稱歹徒是要借受害人的恐懼,即時匯出款項。騎警稱市民若收到這類電話,只需要掛線,騎警從不會透過電郵、電話向市民索取金錢。

更多都會新聞
【明報專訊】本周有一個公布幫助市民找到要求員工和顧客、提供疫苗接種證明商業的網站,因接獲不少負面評論已無奈地關閉,但翌日便有另一個同類的網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