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拒誓移英 向女兒稱港不宜居

[2021.07.25] 發表

【明報專訊】30多歲的Jackie和太太在香港分別任職公務員和教師,得知政府要求公務員宣誓後,他更立定決心移居英國,今年3月初申請BNO簽證,4月中獲批後便逐步安排移英的工作。上月初他與8歲及4歲的子女抵達當地,隨即安排女兒插班入學,盡早適應當地的校園生活,「放低(香港的)一切來英國,已預計要重新適應,要有個心接受所有東西,好與不好都要接受」。

Jackie表示,移居英國的決定與香港言論空間改變有關,因此當8歲女兒問他到英國的原因時,他不諱言向女兒表達內心的憂慮,「我話,如果將來你(女兒)想做一些事、想發聲,甚至只是討論都不可以,就好似我叫你跟住我的要求做,不可思考,你講咩我都唔聽,你會點?」他甚至直接跟女兒說,香港已不適合發展、生活。他說,過去兩年香港的事件,女兒都不時提問,他認為,女兒聽過他離港的解釋後,大概已明白他的意思。

離港前升職 決意放開港舒適

在香港的收入穩定,夫妻二人離港前亦分別升職,Jackie直言,決定是否移民時曾有掙扎,「但留多一兩年又點?不如同仔女一齊開展新生活」。他說與太太早已取得共識,先處理子女的教育及住屋兩大問題,才開始找工作,並已準備未來一兩年不工作都可應付生活的資產,「放得開在香港的舒適就可以,(移英)一定收入少得多,視乎如何取捨生活和自由」。

(港人移英系列)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港府今年3月稱研究顯示香港土地短缺遠超估算,但本月中港澳辦主任夏寶龍表明期盼香港住房問題大改善可告別茤苤B籠屋後,財政司長陳茂波... 詳情
譚惠珠:與反中亂港者割席即可選立會
【明報專訊】香港未來大半年將先後舉行選委會、立法會及特首選舉,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早前發表演說,提出「敢鬥爭」、「善解矛盾」等五大治港要求,基本... 詳情
【明報專訊】早前完成六四案刑期的前南區區議員袁嘉蔚,恢復初選案還押身分,目前在羅湖懲教所。協助她的友人在其facebook專頁透露,袁嘉蔚因... 詳情
劉家棟出獄 社工牌下月期滿憂難續
【明報專訊】註冊社工劉家棟前年7月27日在元朗衝突中手持社工證,在警方與示威者之間調停,以身體擋在警員盾前,被裁定阻差辦公罪成,刑期經上訴後... 詳情
署理刑檢專員轉任大律師 「每宗上訴都對得住港人」
【明報專訊】早前主理國安法案件的律政司署理刑事檢控專員楊美琪,昨日在高等法院申請由律師轉任為大律師,獲法庭認可。被問律政司在反修例案件覆核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