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貧喪父獲助辦後事 台女生捐回節餘款

[2021.07.25] 發表

【明報專訊】台中市一名高中女學生的父親病逝,家人無力安葬,慈善單位捐出善款7萬元讓亡者入土為安,女學生和母親討論後,拿著父親喪事後節餘款1萬1000元,以父之名再捐回原慈善單位,女學生說,「我和媽媽,想要將一點心意,留點給下一個同樣需要幫助的家庭」。

唯石軒行善功德會理事長賴秀樺也是台中市東山高中家長會長,這次功德會幫助的對象是東山高中女學生的家庭,捐出基金善款7萬元,全額補助,包括棺木、殯儀館冰櫃、喪葬禮儀。

這次受助的63歲謝男,戶籍在台中市北屯區,因脊柱後側彎併呼吸衰竭,日前在醫院往生,某慈善團體志工向唯石軒行善功德會理事長賴秀樺通報,謝家是低收入戶。

亡者生前與外配結婚,並育有一女,目前是高二學生,家中還有年邁的母親需要照顧,謝男出生就領有殘障手冊,生活都靠妻子工作維持,後期他因為病重,被安置於機構,日前因病往生於醫院中,經查確認親屬無法負擔喪葬費用,唯石軒行善功德會捐出善款。

賴秀樺說,女學生的媽媽非常瘦弱,身體也不太好,但是非常堅強,女學生非常有禮貌謙虛孝順,也是學校校隊成員之一,導師、隊上的教練老師都非常疼惜這孩子,學務處更啟動了關懷機制,主動幫忙尋求急難協助。

更多中國新聞
台警圍捕毒品通緝犯 開2槍破窗逮人
【明報專訊】新北市刑警大隊24日晚上在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五段逮捕46歲隋姓毒品通緝犯,過程中,隋姓通緝犯駕車來回衝撞2輛偵防車,警方對空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