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鐵釘嵌棒打狗 女子被捕

[2021.07.27] 發表
涉案女子涉嫌以裝有鐵釘的木棍向狗揮動。下圖為相關木棍。(周先生提供)
涉嫌殘酷對待動物的女子昨晚被警方拘捕帶署調查。(伍浦鋒攝)

【明報專訊】一名女子早前在上水天平山村放狗時,懷疑以裝有鐵釘的木棒向其他被放養狗揮舞,昨晚被警方以涉嫌殘酷對待動物拘捕。

家住天平h的狗主周先生表示,早前先後接收了6隻別人棄養的狗,由於家住公屋不能養狗,遂於一名居住天平村的朋友的農地放養,定期前往餵食,其中四隻狗有植入晶片。近日他發現狗身上有傷勢,村民告知他一名女子放狗時,曾以有鐵釘的木棒揮向他的狗以及淋潑不明液體。他遂等待女子放狗時拍下證據及報警。警方及愛協職員到場調查。

被捕女子69歲姓趙,案件交由大埔警區動物罪案警察專隊調查。警方稱,案件中暫未有發現受傷的狗。被捕女子現正被扣留調查。愛協到場後,未有帶走任何狗。

村民阿金表示,村內一名老翁分租其屋予涉事女子居住一年多,老翁本身養了兩隻年紀較大的狗,由於他中風,女子平日會替他放狗,途經周先生養的6隻狗時,「狗見狗梗打交,爭地盤」、「後生狗欺負老狗」,估計女子以棍打周先生的狗以保護自己的狗。

她稱,村內多人養狗,之前未聞有村民打狗,得悉事件後已責罵該老翁,當時該女子躲在屋內不敢作聲。

更多港聞
抽脂誤殺案 拉丁舞師術中大喊痛
【明報專訊】體重近250磅的拉丁舞導師李嘉瑩,7年前在尖沙嘴「重生植髮中心」接受抽脂療程後死亡,涉事醫生一度離開手術室,事後被控誤殺,案件昨... 詳情
李明逵倡警內地掛職稱願當橋樑 增中港警務合作
【明報專訊】警務處前處長、香港公共行政學院院長李明逵接受中新社訪問表示,該學院樂意擔當橋樑角色,讓中港兩地有多些警務合作,建議香港警察到內地... 詳情
全港九成接種率 何屭}料最快11月才達標
【明報專訊】本港相隔6日再錄得新型冠狀病毒零確診,亦是連續51日沒有源頭不明本地個案,同時連續49日本地零確診。香港有超過300萬人已接種至... 詳情
油麻地食肆火警 職員嘗試救火燒傷
【明報專訊】昨日下午4時許,油麻地長樂街12號地下一間食肆「楊記麻辣魚館」發生火警,現場冒出大量濃煙,消防出動一隊煙帽隊及開動一條喉將火救熄... 詳情
團結基金:港深生物科技發展乏協調 倡河套區劃為合作先導區 兩地減稅知識轉移加強協作
【明報專訊】港深兩地政府正發展位於落馬州河套區的「港深創新及科技園」,首批樓宇最快2024年建成。團結香港基金與內地兩所智庫昨發表研究報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