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脂誤殺案 拉丁舞師術中大喊痛

[2021.07.27] 發表
拉丁舞導師李嘉瑩2014年6月於「重生植髮中心」接受抽脂療程後死亡一案,有份參與手術的接待員鄭凱琪(圖)昨供稱,她同年6月9日入職,在中心工作不足一個月就進入手術室,事前未接受任何醫學和護理訓練。(余卓祈攝)

【明報專訊】體重近250磅的拉丁舞導師李嘉瑩,7年前在尖沙嘴「重生植髮中心」接受抽脂療程後死亡,涉事醫生一度離開手術室,事後被控誤殺,案件昨在高院續審。庭上播放閉路電視片段,顯示事主在手術途中疑似大喊「痛痛痛痛」,不久,被告步出手術室,並囑咐職員「有咩call我,交畀你喇!」留下職員照料事主。

案發時任職接待員的鄭凱琪供稱,她未接受過任何醫學訓練,只為掙取額外收入才答應兼任手術助理。她稱當日向事主李嘉瑩(終年32歲)做抽脂療程前,同事曾示範各種手術儀器使用方法,「不過我唔會記得囉」,她僅負責將麻醉藥針筒接駁至麻醉機。

手術助理稱從未接受醫學訓練

庭上播放涉事手術室的閉路電視片段,顯示當日下午1時48分,有人向事主說「崨鴷啦」、「唔好郁」,事主隨即發出叫聲。在控方提問下,鄭凱琪同意事主正叫喊「痛痛痛痛」,而被告關孝孜(現年38歲)當時手持抽脂儀器。

片段可見,被告完成手術後,約下午2時44分步出手術室,其他職員先後外出如廁,留下鄭凱琪一人在手術室。

其間,鄭拍打事主肩膊數次,多次叫「李小姐」冀喚醒事主,惟事主沒醒過來。據鄭所知,手術完結後,事主沒戴上量度心跳的手指套。聆訊今續。

【案件編號:HCCC200/18】

更多港聞
李明逵倡警內地掛職稱願當橋樑 增中港警務合作
【明報專訊】警務處前處長、香港公共行政學院院長李明逵接受中新社訪問表示,該學院樂意擔當橋樑角色,讓中港兩地有多些警務合作,建議香港警察到內地... 詳情
全港九成接種率 何屭}料最快11月才達標
【明報專訊】本港相隔6日再錄得新型冠狀病毒零確診,亦是連續51日沒有源頭不明本地個案,同時連續49日本地零確診。香港有超過300萬人已接種至... 詳情
油麻地食肆火警 職員嘗試救火燒傷
【明報專訊】昨日下午4時許,油麻地長樂街12號地下一間食肆「楊記麻辣魚館」發生火警,現場冒出大量濃煙,消防出動一隊煙帽隊及開動一條喉將火救熄... 詳情
團結基金:港深生物科技發展乏協調 倡河套區劃為合作先導區 兩地減稅知識轉移加強協作
【明報專訊】港深兩地政府正發展位於落馬州河套區的「港深創新及科技園」,首批樓宇最快2024年建成。團結香港基金與內地兩所智庫昨發表研究報告,... 詳情
批場地容量突縮「不合常理」 動漫節允未能入場者退票
【明報專訊】一連4日的香港動漫電玩節昨日閉幕,動漫節主辦單位昨晨發表聲明,稱政府政策「不合常理突變」收緊社交距離規定,將入場人數上限由書展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