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場地容量突縮「不合常理」 動漫節允未能入場者退票

[2021.07.27] 發表
一連4日在灣仔會展舉行的動漫電玩節,吸引大批人進場,場內亦有不少人扮成動漫角色。(鄧宗弘攝)

【明報專訊】一連4日的香港動漫電玩節昨日閉幕,動漫節主辦單位昨晨發表聲明,稱政府政策「不合常理突變」收緊社交距離規定,將入場人數上限由書展時的場地容納量85%收緊為50%,令「場內的一萬人變成場外的一萬人」,對此表示遺憾,又說曾建議派籌疏導人龍,惟警方指「有所擔心」而擱置,故特別安排昨午2至8時未能入場的持票者可退票。

曾倡派籌 警「有所擔心」擱置

動漫節場外連日大排長龍,周日輪候入場時間一度長達3小時。動漫節主辦單位昨發聲明稱,「因政府政策的不合常理突變,對我們動漫迷不夠細心,主辦方亦無足夠時間作出合適反應之下,讓場內的一萬人變成場外的一萬人,讓大家排隊時間變得超長及難以忍受,讓原本的歡樂變成痛苦,主辦方對這種情G的出現表示遺憾!」

聲明提到,政府突收緊社交距離規定,讓入場人數上限由書展的場地可容量85%,收緊成動漫電玩節的50%,雖相信政府並非針對動漫節,但認為「是不合常理和對展覽業的認識十分粗疏」,又稱場外排隊三四個小時是「一個十分不理想甚至乎可以說是不人道的情G」,曾提出用排隊籌疏導人流,但建議因警方有所擔心而擱置。

聲明亦提到,主辦方曾構思按照政府100%容納量的規定,確保三分之二入場者已接種新冠疫苗,惟政府同時要求會展中心和服務提供者全部打針,「在一個全港接種率只有44%的宏觀情G下,要服務提供者都打齊疫苗的現實機會為零」,形容政府只是為展覽業提供了「一個虛妄的選擇」。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少女X約4年前疑遭父親強姦及非禮,她在案件開審前被母親帶往深圳,及後返港作供改稱性侵純屬虛構,父親最終脫罪。5名親屬涉指示X改口... 詳情
黃照達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小啟:尊子請假,Emily版漫畫由黃照達代筆。編輯部】 詳情
【Emily】fb出post早5分鐘 賀張家朗 財爺出劍快過林鄭
【明報專訊】劍擊比賽快狠準,勝敗關鍵往往是毫釐之差。花劍選手張家朗噚日鬗擖酸v賽激烈,不少政界中人都留意住賽事,特首林鄭月娥同財爺陳茂波等,... 詳情
【Emily】選委會候選人表格 須申報有冇BNO台灣居留權
【明報專訊】《明報》之前報道過一班係當然選委鼢銊洃H代同全國政協,要填寫一份「候選人資格審查補充資料表格」交畀候選人資格審查委員會審查,以決... 詳情
【Emily】房協拒議辦提早退租 丘文俊批欠人情味
【明報專訊】區議員宣誓將至,逾200名民主派區議員早前先後辭職,要處理後續事宜都唔容易。已辭職翵F田前區議員丘文俊(圖)噚日鐪aceboo...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