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全國公共衛生數據顯示 九成新冠患者未接種疫苗

[2021.07.27] 發表
最新聯邦數據顯示,近九成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發生在未接種疫苗的群體中。

【明報專訊】一項新的全國公共衛生報告顯示,幾乎90%的新冠肺炎確診病例,都發生在未接種疫苗的群體中。

加拿大最新的流行病學報告表示:「自2020年12月14日疫苗接種運動開始以來,絕大部分(89.8%)呈報至加拿大公眾衛生局(PHAC)的新冠肺炎病例,都是在未接種疫苗者中發生。」

研究人員表示,相較於未接種疫苗者,完全接種疫苗人士因染疫住院的機率會減少69%,死亡機率會減少49%。

約克區麥健時醫院(Mackenzie Health Hospital)急診室醫生弗林道爾(Steve Flindall)同意上述統計數據。他稱,大部分來到其所在醫院求治的新冠肺炎病人都尚未接種疫苗。

流行病學報告發現,84.9%住院的新冠肺炎病人都沒有接種疫苗,82.3%死於新冠肺炎的病人也都未接種疫苗。

弗林道爾表示,他「幾乎能了解」已感染過新冠肺炎且存活下來者不願接種疫苗的猶豫心理,但他指出,來院求診的未接種疫苗者,給出的許多理由「都不合乎邏輯」。他表示,此刻疫苗已建立起對付新冠肺炎有效及安全的形象。

弗林道爾表示:「人們對遠未獲得證實的癌症療法趨之若鶩,因為他們希望獲得最佳的治療,但讓我告訴你,新冠肺炎比癌症更快令人死亡。」

即使如此,政府官員表示,全國新冠肺炎住院和死亡率正在下降中。在7月11日至17日的一周中,加拿大死於新冠肺炎人數下降了20%,總死亡人數為9人。同期間,住院和進入深切治療部人數也分別下降了15%和17%,共576人住院,252人進入深切治療部。

雖然新冠肺炎病例數正在下降,但變種病毒仍佔所有病例的70%。具有高度傳染性的印度Delta變種病毒已成為全球主要病毒株。流行病學報告指出,Delta變種病毒目前佔加拿大所有新冠肺炎病例的40%。

根據聯邦政府最新數據,已有50%加拿大人完全接種疫苗,幾乎70%加拿大人至少接種了一劑疫苗。

士嘉堡醫療絡網(SHN)急症室醫生拉維錢迪蘭(Mayoorendra Ravichandiran)表示,由於加拿大疫苗接種率高,「病例數已大幅下降,而求診的病人病情也較輕。他們大部分問診後都能回家」。

拉維錢迪蘭表示:「疫苗並不能百分百保證你不感染新冠肺炎,但它能預防你得病或死亡。」

更多要聞一
經濟復蘇連鎖反應 房租反彈影響民生
【明報專訊】加拿大經濟開始復蘇的一個[象之一,就是房租又開始上漲了,有專家因此擔心,城市的可用單位長期短缺,會嚴重影響民眾的負擔能力。 ... 詳情
銷毀客戶3000份臍帶血 儲存公司沒告知續收費
【明報專訊】一家號稱可以挽救某些人生命的幹細胞儲存公司,3年前有3千份客戶的臍帶血樣本被毀,但卻沒有告知客戶並還繼續收取客戶的費用。 ... 詳情
安省北部野火猖獗 逾3000人撤離家園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表示,今年安省北部地區野火的數量和規模,遠高於平均水平,迫使數千人逃離原住民社區。 今年迄今已發生902宗野火,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