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詩被隔離養貂場 2水貂驗出帶病毒

[2021.07.27] 發表

【明報專訊】卑詩省農業、食物及漁業廳昨日宣布,繼5月有水貂被驗出感染病毒後,一處被隔離的養貂場目前再有2隻水貂對SARS-CoV-2檢測呈陽性反應,該病毒在人類身上即是新冠病毒。省府並未披露該處養殖場的位置。

來自同一養貂場的另外5件水貂樣本最初由卑詩省動物健康實驗室(Animal Health Lab)驗出感染SARS-CoV-2病毒,樣本已被送往溫尼辟市國家外國動物疾病中心(National Centre for Foreign Animal Disease),有待最終檢測結果。

2隻陽性水貂樣本是通過由省森林、土地、自然資源營運和農業發展廳與One Health Working Group共同牽頭的一項野生動物監測項目確認的,在此過程中,有4隻水貂逃離了籠子後在農場被捕。

該項目的目標之一,是評估病毒從受感染場所傳播給自由放養動物的可能性。

作為因應措施,省衛生官員向全省所有水貂養殖場下令,暫停所有新的水貂養殖場,現有養殖場只可保持目前數量,不得擴大規模。

衛生令立即生效,每間養殖場還須向衛生官及衛生部門的醫療人員報告水貂總數,包括繁殖群和非繁殖群。

與此同時,為保護公眾和動物的健康,省府正在審查現有針對毛皮養殖場的政策法規,同時確保限疫措施得到落實。

自去年12月以來,卑詩省已有3間水貂養殖場發現有水貂感染SARCS-CoV-2病毒,目前均處於隔離狀態,沒有水貂進出養殖場。

省府資料指,菲沙河谷區9間水貂養殖場共僱傭約150名工人。但依據《動物衛生法》第16.1條,這些水貂養殖場的確切位置不得被披露。

更多加國新聞
合資格逾八成人打首針 完全接種多市者近70%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府昨(26日)表示,市內合資格人士接種首劑疫苗人士已過80%,而完全接種疫苗人士亦已接近70%。 市府表示,最後衝... 詳情
市府新增20個活動空間助青少年發展技能及職業
【明報專訊】多市市府昨(26日)公布在市內社區中心和公共圖書館設立43個活動空間,幫助青少年在發展技能和職業意向。 市長莊德利表示,昨... 詳情
咸美頓新增GO火車站接載乘客直達聯合車站
【明報專訊】安省交通廳昨(26日)公布,由8月7日起咸美頓新增的West Harbour GO火車站將會投入服務,接載通勤乘客由咸美頓到多倫... 詳情
【明報專訊】大多區家長要留意,今年秋季學年開始,區內的呼吸道融合病毒(Respiratory syncytial virus, RSV)極有... 詳情
雪柏路北性侵案 警發併圖緝色狼
【明報專訊】針對7月4日在士嘉堡Rouge River Drive(雪柏路以北)發生的一宗性侵犯案,警方現今發放涉案歹徒的併圖,呼籲市民提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