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境局員工投票決定罷工 最快8月6日進行恐損貨運
料礙重開邊關美旅客入境 郵務同受阻

[2021.07.28] 發表
圖為尼亞加拉區加美邊關。(加新社)

【明報專訊】多倫多皮爾遜國際機場剛取消了把乘客按有否接種疫苗分流措施,但是8500名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員工已投票罷工,最快在8月6日開始工業行動。

關員一旦展開工業行動,將會影響到加美邊關的往來,預計不單只是由美國到來加拿大的完全接種疫苗旅客,連帶是貨運和物流行業,將會受到影響,而旅客過關時間會大增。

代表CBSA的2個工會,包括Public Service Alliance of Canada(PSAC)和Customs and Immigration Union(CIU)都已發出聲明,因為在免受到歧視和騷擾,及同工同酬上無法與資方達成共識,將會採取工業行動。

兩個工會員工自2018年6月以來,便一直在未有合約的情況下工作。

一旦開始工業行動,2600名員工可以罷工,另外的員工工種被列為必需工作,將會採取工業行動。

工會預計包括加拿大郵務公司和郵包等服務,以及過關的運貨貨車都會因為工業行動,受到阻延。

加拿大放寬加美邊關的措施,將於8月9日實效,容許完全接種的美國人,非必需旅遊入境。

另外,多倫多皮爾遜國際機場更改上周推出把已接種疫苗乘客和未接種者分開的決定。

上周六(24日)機場發言人Beverly MacDonald宣布把乘客分流,以加快清關時間的決定,該項政策現已取消。

機場發出聲明指出,並未有證據顯示,把乘客分開的措施,並未有加快清關的效率,因此叫停該項措施。該項政策由前日起停止。

更多要聞一
聯邦下月派500元老人金 料部分落已過身長者戶口
【明報專訊】聯邦長者事務部長德布舒爾特(Deb Schulte)在今春曾被警告,自由黨政府計劃在8月向老人金領取者發放500元的款項,這將導... 詳情
重啟經濟商界嘆招聘散工難
【明報專訊】許多重新開業的商戶現在表示,難以找到散工,而一些批評者指責聯邦收入支持「寵壞」了工人。勞資雙方就此仍是爭論不已。聯邦政府就疫情供... 詳情
怨申辦新身分證件難若登天 女變性人稱礙讀書就業領福利
【明報專訊】有安省女變性人士聲稱,在省內想要獲得準確反映其性別的身分證明難如登天,受到太多的系統性歧視障礙。變性人需要身分證明才能夠申請學校... 詳情
【明報專訊】公民日長周末到臨,不少市民現都在籌劃長周末活動,然而氣象預測指出,受到冷鋒影響,長周末天氣有雷暴大雨,度假區氣溫將會跌至10多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