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省新增確診病例又見上升 專家指其他省份尚不必擔憂

[2021.07.29] 發表
阿省衛生當局確認,84宗新增確診病例與卡加利牛仔節直接有關。

【明報專訊】阿省的新冠肺炎新增確診病例又見上升之勢。過去兩周來,阿省新增確診病例超過749宗。阿省衛生當局亦確認,84宗新增確診病例與卡加利牛仔節直接有關。

專家表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數上升在預期中,目前尚不需過於緊張。擔任卡加利牛仔節醫療顧問的胡佳醫生(Jia Hu,譯音)表示:「當本省重啟後,我已預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會上升,問題是上升的幅度究竟有多大。」

根據阿省最新數據,該省已施打了逾520萬劑新冠肺炎疫苗。迄至周一為止,阿省確認逾75%的12歲或以上民眾已接種至少一劑疫苗,不到64%的省民已完全接種兩劑。

阿省自7月1日起解除所有有關新冠肺炎的公共衛生限制,當時已有逾70%的省民接種過至少一劑疫苗,到達第3階段重啟計劃門檻。

阿爾伯達大學傳染病學系教授史密斯(Stephanie Smith)表示:「本省已完全開放,沒有容量限制,人們可以室內聚會,大型活動可以舉行。這些都會導致更多的人與人接觸和新冠肺炎擴散。這就是過去兩周多來的情形。」

但其他省份是否應該收緊重啟計劃?可能不需要。史密斯表示,可以考慮更為「漸進式」的重啟,包括戴口罩並避免室內群聚。

史密斯表示,加拿大新冠疫苗的高接種率亦有助於本國。加拿大目前宣稱已有近80%的12歲或以上民眾接種了至少一劑疫苗,逾50%民眾已完全接種。

史密斯表示:「我們確實已有相當多的人口接種了疫苗。這將減少重病的風險並應可減輕醫療系統的負擔。」

卑詩省新增確診病例亦在上升。該省周二錄得150宗新病例,較周一確診數增加88宗,周三再增185宗,全省目前共有909宗活躍病例。阿省周三新增194例,活躍病例達到1,334宗。

溫哥華傳染病中心醫學主任康威(Brian Conway)表示,由於人們增加接觸並開始旅行,確診病例數增加在預期中,但他表示:「我們必須快速找出病源,切斷傳播鏈。」

康威表示,由於愈來愈多加拿大人接種了疫苗,加拿大應可避免第4波疫潮。他並稱,加拿大不應與其他西方國家相比,因為彼此情形不盡相同。如美國疫苗接種率停滯在50%不前,因此更易受到變種病毒的侵襲。但康威仍忠告加拿大人勿因此而太過自滿。

更多加國新聞
男女咖啡潑華裔店員辱罵華人
【明報專訊】大溫列治文咖啡館向華裔店員潑咖啡兼罵華人種族案昨日再次聆訊。到場舉牌靜站的數十位華人遭不明女子襲擊,而拒不認罪的男被告踏出法庭之...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6月份的年通脹率較去年同期增長了3.1%,較5月的3.6%有放緩的[象。5月的通脹年增率是10年來最高的一次。 6月... 詳情
餐館遭縱火燒死18歲男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西發生一宗縱火燒餐館案已演成兇殺案,被活活燒死的是一名烈市青年。 多市警方表示,7月10日凌晨3時在市西基爾街36... 詳情
【明報專訊】賓頓市長彭建邦昨(28日)表示,今年6月皮爾區內確診的需要住院病人,全部都是未完全接種疫苗的。 皮爾區首席醫療官Dr. L... 詳情
拆走房門柄阻院友外出 安老院前總經理被控禁錮
【明報專訊】杜蘭區警方檢控區內一間安老院前任總經理禁錮罪名,被告涉嫌在疫情期間,要員工拆走門柄,讓院友無法外出。 警方於今年2月12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