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次季GDP增6.5%遜預期
道指標普500創盤中新高

[2021.07.30] 發表
股票交易平台Robinhood周四在納斯達克首日公開上市。

Robinhood首日上市收盤跌逾8%

【明報專訊】投資者懶理經濟增長可能低於預期的數據,美股周四創盤中歷史新高。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漲153.60點,或0.4%,收於35,084.53點。標普500指數漲0.4%,收報4,419.15點。道指和標普500指數均曾創盤中歷史新高。科技股比重極大的納斯達克綜合指數漲0.1%,收14,778.26點。

美國第2季國內生產總值(GDP)年增長率為6.5%,遠低於道瓊斯預估的8.4%。另一項數據顯示,7月24日結束的一周內,首次申領失業金人數達40萬人,較疫潮前的水平高出一倍,也高於道瓊斯預期的38.5萬人。

Oanda高級市場分析師厄羅蘭姆(Craig Erlam)表示,令人失望的GDP數字「是因為庫存下降,所以沒什麼好擔心。首次和持續申領失業金人數略高於預期。不過,這當然證明聯儲局採取更耐心的作法是合理的。」

許多投資者對聯儲局暗示無意立即進行縮表感到釋懷。

聯儲局主席鮑威爾表示,雖然經濟正在朝向聯儲局目標邁進,但在聯儲局收緊銀根前尚有一段時間。

股票交易平台Robinhood周四在納斯達克以每股38元價格掛牌交易,但收盤時下跌逾8%,以34.82元作收。

PayPal和臉書分別下跌6.2%和4%。兩家公司均公布了第2季財報並警告增長將會顯著放緩。

福特汽車股價升3.8%,該公司第2季意外錄得盈利並提高了2021年展望。亞馬遜和Pinterest則於收盤後公布財報。

Glenmede投資策略副總裁雷諾茲(Michael Reynolds)表示:「市場正在目睹相較於去年同期一個強勁的第2季。本季更重要的是當經濟進入了可能是一種新常態之際,公司未來數季的指引。」

3大指數本月料都將錄得增長,標普500指數7月份已上漲2.8%,納指和道指分別上漲了近1.9% 和1.7%。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